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曲終人散情猶在,繁華落盡未必空。

其他獎項揭曉了~因為當初委託,解除,可以發了~~猜猜,A、B是哪兩篇?

《紅?紅線?》社區活動,在四月十六截稿後,四月十七,收到官方獎勵後,馬上將其收到的獎勵,平均發放給每位投稿的朋友。


原本以為官方的統計會慢上一些時間,統計整個社區活動投稿文章換成獎勵,過程,在我想像裡應該是繁雜的,可,不到兩個小時,官方已把統計結果告知,更在不到一個小時時間,把獎勵發送到我帳戶裡。所以更督促我,一定即時要將獎勵給送上。


用了兩個多小時,把91篇文章的投稿人,平均每篇的獎勵600like coin都送到他們手上。


兩個月的時間,戒慎恐懼,就怕漏了。


關於社區活動,我有很深的感觸,剛加入馬特市,社區活動正好準備劃下句點,朝向web3的形式,在discord頻道上發展。


我永遠記得那時...

第一次發現,在馬特市上,怎有很多文章,題目都相仿,感覺像徵稿,那時特地請教了某前輩,那是什麼?得到的回應呵呵二字,讓我有著不好的印象。

也是從那時候起,我才跟自己說,當我清楚馬特市或是web3時,一定要盡己之力,說給人明白,別給人有被冷漠感覺。分享,才是最大的樂趣,藏私,道路只是越走越窄!

更在懵懂那時,特別感謝願意撥空解釋,甚至幫忙找答案解決的朋友們,就如VC學長,我想這一輩子,我都不會忘了他,慢慢帶我走向這web3,也期許自己是別人心中的VC學長!


社區活動?

就是發起類似徵文投稿活動,獎勵方式由發起人來制定,沒有標準,只要制定活動主題,也就是徵文題目。截止日期訂立後,後續,就交給官方協助。


該社區活動得到多少獎勵,就看參與的文章多寡,獎勵,由官方支出,官方會計算出來。


我曾在這第四季社區活動中提問:


matty,我有想過試著發起,也參閱了以往三季的徵文題目,看到了有相當感觸。
之前發起有經驗的作者,如今大概都各奔西東,這一年鮮少看到他們,可惜之外,是否真因為亢的貶值?

『獎金的結算,這統計對我來說好難,不知有無方法?減少這難度』。獎金的數量在當時可能吸引很多人,當我看到獎金有幾千亢讓我瞠目結舌!

文章的優劣,這是我的紅線,我相信在這看文,別說這裡,連其他寫作平台都一樣,會認真看文做出回饋的人不是多數,可寫作,為自己?還是為他人?是寫作者自己意識,用優劣來判定,我很難認同,所以優劣的條件來做獎金分配的因素,我...很難認同...

第一項,是我的感觸。
第二、三項是我的困擾,我想發起,可顧慮如上,希望參與這徵文人人有獎,而非又用「分數」來分高下。雖然我知道這是必然。


原來,紅線,這社活動的主題,在我心中慢慢萌芽了!


(1)獎金的結算,Matty 會從數據庫幫你算,到時候只要請你確認即可~

(2)關於你的顧慮,Matty 的理解是,你不希望透過某種評比,讓寫作變成競賽,對嗎?然後又希望參與的作者都能分到一部份的 LikeCoin?

關於這點,Matty 提供一些作法讓你參考:
首先,雖然文章優劣有時候是主觀判定,但通常也有一些準則可以依循。你可以設定一些條件,例如獲得最多的支持人數or 獲得最久的閱讀時長的前幾名可以拿獎等等。這樣的門檻雖然無法盡善盡美,但反過來說,因為是社區的集體投票(用支持或花時間閱讀來投票、來認同這篇文章),所以可以視為某種集體評價,減少單一個人的主觀判定。

如果你不想要用數字類的條件來篩選,之前有市民組過評審團,就是邀請幾位平常寫作就很認真的市民,一起來為作品評分。過程中也會討論,透過討論就可以篩選出寫得很好的作品,Matty 也認同寫作是為了自己而非為了他人,不過社區徵文更像是一種同樂活動,提供大家寫作主題/靈感,也讓平常潛水的市民有機會參與進來。另外也有不少市民不好意思發文,所以先用社區活動來練筆,之後就會越寫越熟練。簡單來說,社區活動是一個公開的舞台,重點是大家寫得開心~



所以,我的這個社區活動,官方提供的獎勵金,全由投稿者平分,九十一篇文章,共享馬特市官方提供最高獎勵五萬like coin,加上提案時朋友提供的支持,全併入獎勵金。


設定了三個獎項:熱鬧獎、兩位私下請託朋友選出一篇的雀屏獎。這三個獎項的獎勵,完全日自己來給付,所以公平與否?已不是重點,重點是,大家寫得開心。如官方所說!


這就是社區活動,很簡單,資金又是由官方支出,何樂不為?

只是我藉由這次的社區活動,每投稿一篇,我就支持石頭哥、米高和靈姝三個地方,寫作不僅快樂,還可以支持公益,雖然這支持非官方行為,乃我個人,可靈姝的這句話:

拼圖喵中途之家是有捐款管道跟捐贈收據的
我要想想怎麼把紅哥的熱血轉換成真錢。
這能讓我發文在拼圖喵的粉專嗎? T____T
謝謝啊,你熱心公益,連帶連朋友們的份兒都照顧到了,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T____T


結案那篇,靈姝又說了:

我跟老公說到馬特市這裡的互動奇跡,他整個震驚,沒想到貓屋在WEB3.0的世界也能受到關注,不可思議。

再次謝謝拋磚引玉,也謝謝每一位參與的朋友,大家都見證了馬特重啟活動的活力了~


這份榮耀,一起歸於這九十一篇的作者。


@映昕

本活動的提案獎金是 83500 LikeCoin(超高),參與獎金是 18200,特殊獎金是 5400,加起來是 107100 LikeCoin,活動規定最高獎金是 50000 LikeCoin,所以最終 Matty 會轉給你的就是五萬~~


這107100亢,更是我們一起完成的徽章!
我沒有錢可以做NFT,裡面的一些朋友也沒狐狸錢包,不然我真想做一個徽章,送給大家,紀念這次活動的成功圓滿呀!



掌聲再次鼓勵給馬特市的各位,不論是否參加了這次的紅?紅線?都是馬特市市民,榮耀一起分享,還有很多社區活動,等你參與!


記住,社區活動的規定,投稿的文章,《一個是標籤,一個是關聯文章》,在我社區提案中有圖示,只要有了這兩個註記,就能參加喔~~


馬特是首頁就會出現,點入就有官方整理的活動。


強調一點,社區活動,不會因為是社區提供獎勵,就對社區提案有所約束,像我這次的提案,沒有首發、沒有字數、沒有題材的限制,只有自己對自己的制約,不抄襲,不謾罵,離題與否?自由心證,官方一點介入都沒,絕對的去中心化!



但,這篇重點是有其他獎項的揭曉:


※ 雀屏中選獎:

  • A、勇敢地把自己的「紅線」(個人健康上的隱私)跟「紅」書寫在文字上,沒有風花雪月,沒有國仇家恨,沒有江海滄浪,純粹是自己跟身體的對話,偶爾帶些衝突,包括了感情方面的「遺憾」…文字裡,女孩子的「勇敢」,brave,看到這個詞彙,我們腦海裡的聯想,幾乎也必定是「紅色」吧。


  • B、文筆好,且原創性、想象力都具備。而更重要的是,她能寫到自己的心態之外,還能緊扣着在馬特市的人事,寫到人與人之間的關系。心態豁達寬廣,很有意蘊。我覺得一篇好的創作,除了那圖文能夠引人之外,更重要真實不矯情,留下來的作品不單是反映個人,還能夠影響別人,能夠帶來反思的空間,那就是否一篇創作留傳下來的意義和貢獻。


這兩篇文章中選理由,吳博和司湜寫給我的mail中,節錄下來,各位看官,你們知道是哪兩篇嗎?猜中的,我個人,不,其實是志工爺爺,我現在都稱呼他神祕帥哥,支持我的,我從中再拿出各66亢,給第一名猜中的你們。


※ 熱鬧獎:原本只取閱讀時長,但另加評論數多寡。

閱讀時長:寫部落格,是想「紅」嗎? @小太陽的星與心。4.2個小時(截稿時統計)。
評論數:紅臉發脾氣/順便談談公益 @野人。71則(截稿時統計)


※ 特殊獎:將osmo在換成亢,加上神秘帥哥當初的支持,這獎我自己加的,呵呵

以上8篇,每篇獎勵100亢。


發完這些獎勵,終於把這社區活動畫下完美句點,也讓我的心真的放下了。手邊的迪克和阿康,一直沒能完成,找時間,會慢慢動筆的~~


最後,要跟@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司湜 吳博和司湜說聲辛苦,或許亢不多,是我的心意,請接收~~



古云:

曲終人散皆是夢
繁華落盡一場空


Red偏說:

曲終人散情猶在
繁華落盡未必空


你們認為呢?

寫完這篇,又要休息一陣子了,傷眼啊,哈哈













我喜歡馬特市,不僅百花齊放,更有很多的花粉可以遊憩,可以聞香。

謝謝收看












會繼續翻,表示真的是老朋友~~








我也願意被你們所吸取,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委託終於解除,有了like coin,終於可以把這社區活動畫下完美句點,頒發各個獎項。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