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徵文結案)

Flora異想
·
·
IPFS
·

  日子飛快,每一天就這麼咻一下就過去了,好像什麼事都沒做,就這麼消失,難怪會有想要回到過去某一天的渴望。

  回到過去並非想停滯,也並非想流連忘返於過去,而是想起曾經風光的自己,能讓自己在未來的路上有信心相伴。

有人想回到過去,是為了奪回些許生命微光,或真的想改變令人難以接受的過往,或曾有的美好事物,不論是哪一種,時間的長河沒有為誰停留,卻在我們的記憶深處留下了無比重要的痕跡。

  在陳文茜的一本書中讀到一段話,讓我很有感觸。

擷取自陳文茜的《終於,還是愛了》⬇️⬇️

  人永遠要懂得珍惜眼前的一景一物 ,年輕時不太明白這個道理:後來年長了 ,想起一生去了許多地方, 逐漸明白你和許多的景物相逢, 往往一生就那麼一次, 而當下的你 ,並不知道。

我們總是不斷往前走, 不斷地奔波往他處遠行: 於是你以為簡單抵達的地點,應該還會有下一次。

其實多數時刻 ,人生都是處於“回不去”的狀態。不管是同行者或是你自己, 或僅僅是, 那個地點。

一切都可能僅止於此刻。

我們的一生,都是回不去的進行式。

如果沒有這樣的認知和情感, 窗外那一掠而過的夕陽, 那獨特粉紅的湖水,就沒什麼特別了 。你不只會忘記好好地觀看它, 也不會因此而感動。

直到某一天,突然,你才意識到那個曾經的湖, 但它已從你的生命中消失而去。

你再也尋不回湖水之夢。


常常我們以為會再有機會做一件事,或去一個想去而未去過的地方,然而事實上,許多的一切並不是照著我們的想望進行。

  我們可能會因為某些事而耽延,也或者我們以為時間還很多,所以可以晚一點去完成,但常因著這樣的意念讓我們把這些事情全都遺忘了,以至於在未來產生懊悔或遺憾。

如同我一直想要去日本,卻遲遲沒有行動,直到被同事鼓勵刺激後,我的行動力於焉產生,有種「終於了」的快感。雖然11月還沒到來,但至少我的心態已經準備好了。

  希望這一次的徵文活動「回到過去」,能讓我們好好的省思,如何珍惜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每一刻,我想徵文的目的就達到了。

曾經聽過一位作者說過,有些(不堪的)過去就像是腐爛的瓜果留下來的殘骸,發酵腐蝕後,埋在土裡成為樹木植物的養份,這養份就是肥料,肥料讓樹木植物長得更好。當時還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但是我知道那些看似不好的過往,確實能為生命注入不同的元素,使生命變得更加茁壯有韌性。

Hana 充當模特兒

這一次真的非常感謝許多文友的參與,讓徵文活動順利完成,再次向大家道謝。明天,我還會抽出並公布五位這次參與徵文活動的文友,給予500like coin的獎勵,當作是活動後的彩蛋驚喜,聊表敬意。

因為不太清楚該如何將所有參與的文友標示出來,但我用了一個截圖的方式將文友顯示出來。也謝謝你們體恤Flora的笨拙。這一次@由米娜 投稿了兩篇文章,真心感謝啊。(所幸最後還是順利將文友名字標示。)


以下為參與的文友們(無關先後順序)共計42篇文章,39位參與文友。((其中有我兩篇文章,及米娜兩篇。)


@林靈姝 @由米娜 @BROODER @Ceres @fanshawe @陆青 @婆仔的心事 @Moonleap @JK talk @文倩 @蘇格藍貓 @下花山人 @Ciriatto_羅夏 @icebee321 @東加豆@隆秀 @大風 @野人 @司湜 @考拉不渴 @旭潭 @試讀者AI @Red @PikachuEXE @unouno @小鹿斑比 @YuAn @Alyssa 亞莉莎 @賈瑰 @si薰 @豈几文 @coco @当世界无玫瑰 @奕。 @李炜 @柏拉兔 @MaryVentura @Benno@Jing @一隻會彈琴的貓

以上文友(終於標示完成),謝謝你們的參與。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遇見明星

光影

老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