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馬特ㄕˋ什麼?甚麼馬特sh?

ㄕˋ,是台灣注音。sh,是中國大陸拼音(說錯請糾正)。

硬是擠出一篇^_^

這篇的重點是要回應早之前的自辦徵文八千一百八十一亢

自辦徵文,寫作對你來說?馬特市對你來說?

上面是那篇文章的引言。

於是,我查了一下matter的意思:

  1. matter的基本含義是指與精神相對的「物質,物體」,泛指構成客觀物體或宇宙的所有物質,在物理學上指由很少的幾種基本粒子構成的物質,在哲學上則指與意識相對的物質,是不可數名詞,表靜態概念。

  2. matter也可指思想或表達的「題材」,書籍、演說等的「內容」,與「形式」相對,是不可數名詞。

  3. matter也可作「事情」解,有時可轉化為「問題」解。the matter指「麻煩事,困難,毛病」,在句中可用作表語或後置定語,常用在what, something, anything或nothing后。複數形式matters意為「情形,事態」,而不是「多件事」。

這是網路大神查到的註解。重點在最後那句:複數形式matters意為「情形,事態」,在這裡,matters就是一座城市,一座讓人可以居住,可以走動的城市。


也懶得翻查之前文章,或許官方曾寫過馬特市的緣由或其成立的宗旨,不管我是否誤解?這篇文章是來整理一下,八千一百八十一亢這篇裡面,投稿的文章,目前還在陸續增加中。

1、@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八百八十一亢】,她說:馬特市~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可以歸屬的家~^-^~

2、@MaryVentura 雯圖菈–【詩與歌的界線在哪】?,她說:matters這片自由地上,我分享了很多詩歌和書籍,說自己的不多,有點像是藉著matters離開自己,離開自己然後到另外一個自己那裡去,她那裡只有書和詩歌,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好不安寧。

3、@度.do 度–【關於寫作這回事】,有緣聚時總有緣散日,當下珍惜。感恩@禾雅的心意,亢挺文字續航力,你我都有各自的調性,慢步人間。

4、@楊鷙 小楊–【抑鬱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對心理疾病的誤解】,希望藉著她的專業節目能夠幫助所有有心理困擾的人,以及他們的親屬。

5、@Sogni 杯中夢–【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无审查、无广告就很好,其他都是bonus,包括认识一系列热心的市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送给自己和认同这个观点的伙伴们。

6、@織夜靈星 –【開始寫作的原因,只是為了陪伴我自己,因為想的東西太多太發散,那些東西在我的腦中是這裡一個節點,那裡一個節點...

7、@泡澡的太陽 – 【有時人生就是來來去去,我們不得不接受,然後被迫......踏上火車,一邊用手機打著文章,心裡千頭萬緒,很多話到了嘴邊卻真的什麼也說不出,於是心裡的惆悵也就更深了,長越大越來越喜歡文字,或許也是因為這點,有些事我們難以言語,到了嘴邊也說不出來,最後也就只能以文字的方式來進行傾訴,一開始是在探路客,後來到了方格子,最後在馬特市安家,其實,也只不過是流浪著...

8、@東加豆 - 【馬特市的人來人往 (東加豆),自己的存在意義不僅僅是為了自己,還會為了他人,這些都是微妙的體驗和意義。

9、@容方 容方 – 【下刀從事餐飲業的他,用餐飲的角度來看寫作,他說:我以為寫作時要注意的是,要切中核心,以各種可能性的手段去達成你的目的,或迂迴或婉轉或單刀直入或平實無華,以各式你擅長的技巧、方法,以自己的語言去表露出你的寫作企圖,或者諷刺或者檢討、或者嚴肅或者荒唐,但要切記,總是要有所保留,不全盤托出,留有餘地,於是在讀者讀到作品的時候,那些未竟之處,才有更多的可能。

10、@aizi 愛子 – 【凌晨感懷】關於馬特市,她說:馬特市是我生命中的另一個唯美世界,在每日忙碌的工作生活中,一個讓我感到自由開心的地方,無論何時進來馬特市,都不會被朋友們忘記,讓我感動。關於寫作,她謙虛的說:記錄一下自己生命旅程中的過程與美好,包括我的碎碎念念與不如意。

11、@si薰 – 【si薰|善的傳遞這三年中是工作遇到瓶頸,低落時刻,想不到在寫作中得到療癒,也找出自己學習之路的快樂,得到心靈未有的平靜,自己得到靈魂的出口,也發現無形中,也讓家人得到出口,深深明白,ㄧ個人能有擁有開心的能力,真的很幸福,家人互相陪伴的重要性。

12、@Thermometer – 【為什麼我要用Matters寫作?我是健忘的,特別是那些開心的事情。所以我要在這裡多記一下開心的一刻。雖然我覺得有些功能不會用,有些概念不懂,但是還是滿足了我的基本需求。

13、@Flora異想 佛蘿 – 【一步又一步】如果一件事情是你有熱情並且也很喜歡的事,你就不會覺得辛苦。

14、@Angela Chen 天使姐 雪泥鴻爪書寫不是撰寫學術論文,沒有制式的格式或艱澀的學說,書寫是件私密的事,是件隨心所欲的事,因此,不受限於人,亦不必畫地自限。

15、@Angela Chen 天使姐 不告而別每當想起那些不告而別的朋友們,心中總有不少的感慨,畢竟雙方都曾投入心力,經營彼此的關係。

16、@YingYun 新朋友 Matters馬特市階段性紀錄7/18生日快樂^_^

17、@維克絲 維克絲閒聊|關於提筆寫作寫作是表達、抒發,亦是自我尋找的過程。我喜歡在字裡行間留下自己的足跡,也喜歡在足跡間找到自己的影子。寫作,就是個不斷反芻的過程。

18、@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Luz八千一百八十一亢 | 我心中的馬特市有時候我也在想,是怎麼樣才能把一個地方養成這個樣子呢? 我沒有答案,不過既然找到了這個桃花源,我就會好好的在這裡成為釘子戶,好好在這裡生活著。

19、@北漂.長住 北漂妹【寫作初衷丨透過網路平台,記錄生命中感受的溫度每撰寫一篇文章,都重新把我拉回當時的悸動,每完成一篇文章總讓我滿心歡喜,似乎又重新經歷一次當時的美好。


投稿的人不多,於是我在馬特市中瀏覽,關於寫作,我另外也看到了幾篇,也特此節錄

1、@Vincci – 【社群分身文中說:matters是寫作用,但一直以來,我還不清楚我想要寫什麼,我想要把這裡經營成什麼樣子,發現了嗎?我很在乎每個地方的「定位」,我不喜歡混沌不明、混雜曖昧的狀態...matters的私密性最高,我可以暢所欲言說心底的話,也因此,知道這個地方的朋友就更少了。

2、@李佩瑞 –【回歸初心,重新回來馬特市定居,離開了馬特是一段時間,今年他說:過去半年沒有踏入馬特市已經過了,現在整理了思緒想起自己的初心,期待自己在六月時能開始朝著自己的目標開始前進吧!!

3、@一夫 – 【來到馬特市就是一份情】選擇馬特市,在此就是多了一份情,這份情不是全來自like coin,而是大家對這馬特市有了更高的期許,希望馬特市能永續的經營下去,情就是如此,這個地方需要有慾望發展下去的地方,孤單的自我有了存在感,寫作有了心緒可以疏通, like coin可以滿足心裏需求,心中有了疏通需求,情於是產生了。

4、@Emily的簡單人生 艾蜜莉- 【要不要繼續寫心情文?】,寫出真實的自我,很可能會受傷。但若不寫出真實的我,戴著面具,別人又怎可能進一步了解我?

5、@狗竹- 【[舞台]--狗竹圖文喜歡圖文創作的狗竹,他跟禾雅的互動,我都有觀察到,這篇舞台,特此收錄!

6、@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的万華鏡。 吳博 【風雨中的三兩隨筆,其之二,〈夜〉。反思一開始書寫的初衷,亦或是踏入馬特市(最早是經營部落格)的理由是甚麼?不為名利、只求抒發心情?不為意識型態、只求傳揚信念?多少的提問背後,忍不住捫心探究,隨著假帳號夾帶海量政治宣傳連番入侵創作平台、以及網路流量與變現同步委靡,我們是否還在「莫忘初衷」呢?


上面二十五篇,應該都有收到少少的八八亢,亢,雖然少少,但支持卻是滿滿~~~


馬特市,我曾經記錄過裡面的四十位朋友,詳情請見我的【馬特市民誌】,可是裡面很多朋友都已經不在馬特市,在寫這篇文章同時,改版後的馬特市,我是第一次使用電腦書寫,因為手機的編輯部太順手,尤其要做字體或是連結上的編排,都會被反白匡列給阻礙...在八千八百八十一亢文中有提到,不知是否是我個人手機問題還是...

不過,我想,這問題應該也不會有人在乎,畢竟現在馬特市寫文的人,好像大多都是機器人,這幾天閒暇開始翻文,可,都是些....

都是些怪文,剛加入馬特市的作者,一定會覺得這裡是怪網站..

總之,連結,標註,希望回到有綠色表示,全黑,吸引不了人點入,會誤以為是文章一部分,段落,之前可以enter很多行,現在不管你enter多少次,永遠都在下一行出現,我的彩蛋就變成不是彩蛋了,也讓我的彩蛋生意開始沒落,甚至接近收攤...呵呵

重點,八千八百八十一亢,仍在進行中,不管我有多忙,有空我一定會整理,畢竟,離開的不只是禾雅,還有很多人,我一定堅守在這,支持創作,支持任何作品~~

再破舊,都曾經住過人~

發現,enter很多行,可以在電腦中操作,手機好像只有一行,我相信我說什麼,可能明白的人少,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