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

由米娜
·
(修改过)
·
IPFS
·
「愛與親密關係」七日書的感想

這次幾經考慮,原本決定不寫七日書了,7月1日第一天還因關注考古議題續寫《露西》看見什麼?一文,實在是對我來說,「愛」一直都在,不會因為愛人去大便,看不見他就不見了;「關係」一直在變,更有感於是因為「我」一直在變。

所以到底要怎麼寫「愛與親密關係」呢?7月1日當晚再看文友@波卡 回覆《露西》

可以看見自己,那也就是了。

啊,所以說「我是誰」?這剛好對應了此次七日書第一天的命題:「寫一段難以定義但對你意義重大的關係。」我覺得正是「自己」。於是試著來點有趣的,至少為了娛樂自己看見自己,從之前看過的影片來寫一些對於「愛與親密關係」的想法。

原本以為就當練筆,畢竟之前我寫文好像都有目的性,像是小時候寫聯絡簿、寫作文我會把任何題目寫成敘述文或說明文,以為寫了交差了事就好,就是做。所以在馬特市陸續寫些抒情文,也是挺突然的,更意外的是這次「愛與親密關係」七日書我還是走心了。

早上看了@Angela Chen天使姐〈往事並不如煙〉一文,同時響起五月天的《如煙》,還有我跟男友多少個夜晚一起聽的《轉眼》,我說:「我也好想要往事如煙,偏偏這次七日書難在每天交會的故事不勝枚舉,寫下的必定是深刻的相遇。」

更又是,「我」是誰?目前的體會是「人」,真是多面向多層次多變複雜趨於未知的組合,一言難盡,只能沉默。

(然後,這些文字就躺了一整天。)


就寫我跟男友的前世今生,寫個感受:

那世,他是望族的公子,他家比林家花園那種的更漂亮。我是個平凡的女生,我們相愛。後來他在長輩的期許下娶了門當戶對的對象。我很難過,決定嫁給別人,以為這樣就沒事了,但我還是因為逃不了對他的思念而生不如死,於是了結生命以為一了百了。

這世,我遇見了他,一眼就知道是他。隨著過去世喚起,我哭著說:「誰叫你那時在靈堂為我哭泣。」也終於懂了為何那晚我們聽著李宜錦演奏的《梁祝》悲慟不已。事實上我們已經重複類似的劇本不知多少世,輪迴,是還不想忘記

往世如煙,轉眼,翻篇,為彼此寫下的生命之歌。


講回來這次「愛與親密關係」七日書,也可以說都是「我」,例如「莫比烏斯環」意涵著一切都是在這之內,從來沒離開,都在心裡,如原石等著我們發掘。

然後發現因為「念」,一見鍾情,原來是久別重逢。於是放下,真正意識到一切從來沒有分離過;也終於知道,是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命運且注定的。

透見無瑕心靈裡的永世陽光沒事,在一起只是因為你─還記得第一次見面的夜晚,正因為沒有半點星星,眼裡只有你。我在你的眼裡也只是看見我自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由米娜不是你,是我們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6 篇作品
9 篇作品

愛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