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

由米娜
·
(修改过)
·
IPFS
·
瀨戶與內海。
第七天(7月7日)
第七天,來到你記憶裡最模糊、最遙遠的一段關係,寫下一件你覺得莫名其妙但一直記得的小事。─「沒事」

🤔小事之大,即小見大

今天是七日書的最後一天耶,開心,終於,也是星期日,喔耶。關於小事,因@Red 紅哥,非抒情的我想到《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從天而降劇場燈、錯頻的收音機、電梯後的攝影棚─這些莫名其妙的「小事」突顯了現實世界的荒謬。

或是與@花。 酒。 香(時堂) 聊起的《接觸未來》(Contact)女主角在地球上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有機會進入一系列蟲洞之中進行高速的穿梭,而後在宇宙的一角,像是在她小時候畫過的海灘,走來一位像是她已經去世的父親,原來是更高智慧的存有如她所願─這對外星人來說是簡單的「小事」,但我相信女主角會覺得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或因與@豈几文凱哥閒聊,關於鬼片,我想到了《開心鬼上身》(Hello Ghost),講著男主角跟一群鬼相處的日常生活小事,後來也只是因為吃著韓式飯捲,就想跟這群鬼共度餘生─電影前半段的「小事」乍看無聊,卻是為了最後15分鐘鋪梗、爆發、淚流滿面。

好像這些「小事」都因為即小見大,而顯得關鍵了。


😊沒事,只是想跟你在一起

我好奇想:「最小的『小事』是什麼?」

應該是「沒事」。

那必推2016年《瀨户與內海》(Seto & Utsumi)《瀨户與內海》(Seto & Utsumi),正因為劇情廢到笑,所以剛剛先寫了上列三部電影🤣。這部由漫畫改編的電影很神奇,青春喜劇場景竟沒有校園、沒有熱血劇情,大多只在河畔階梯,看這兩位高中生─瀨戶與內海聊些不值一提的「小事」,但是帶來的療癒感讓我感謝他倆的百無聊賴。

人不輕狂,枉少年,或許是成為《灌籃高手》,歷經了《初戀那件小事》,像是《三個傻瓜》,但是瀨户與內海沒事賴在一起,我想,這才是最極致地實踐時間自由。

因為沒事,更顯得青春無敵。

因為沒事,無事,就是好事。

因為沒事,更顯得在一起只是因為你─還記得第一次見面的夜晚,正因為沒有半點星星,眼裡只有你。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由米娜不是你,是我們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6 篇作品
9 篇作品

愛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