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Someday or One Day

由米娜
·
(修改过)
·
IPFS
·
想念離我如此之近,才發現你多遙不可及。
第二天(7月2日)
在一段關係裡,是否曾有一個時刻讓你感到自己非常陌生,完全認不出這時的自己?寫一個這樣的時刻。─「莫比烏斯環」

〈Last Dance〉音樂一放,由伍佰老師指揮,台下的我們搶唱,或許聽著聽著就回到了過去。

2019年底播到2020年2月22日💛的臺劇《想見你》很難劇透到底,因為一堆梗又梗中有梗,故事巧妙融合多種元素—科幻、穿越、推理、懸疑、青春、浪漫、愛情,還探討「自我認同」議題,劇情不斷反轉再反轉,像是卡式錄音帶的塑料膠片捲捲捲,把我們也捲進去故事裡了。

英文劇名《Someday or One Day》,代表著「有一種可能,有一天當未來是過去,而過去也是未來?」和「想見你的這件事,不曾只在某一天,而是從過去到未來,又從未來到過去」的涵義。

正如「莫比烏斯環」常被認為是無限符號「∞」的創意來源,也如Poka前陣子收訊關於「無限」的詮釋

最初與最終並無分別,最初與最終並無分別。

∞,無限,所有的無限,涵蓋的意義是「一切都是在這之內"」並非你們理解、認定的無限,而在之內,也確實在你們充滿侷限的二元世界裡,卻像是突破侷限般的無限。這其實是多大的謬誤。

————沒什麼無限,

● 點 本就有多重的可能————

Poka說數學上認知的或我們以為的「無限」,其實本質上更接近莫比烏斯環,所以才說是「一切都是在這之內」。換言之,從莫比烏斯環來看,就算你認為是站在正面的位置,只要不斷向前走就會繞到背面,平面上任何兩個點都會有相遇的一天。

曾以為「想念離我如此之近,才發現你多遙不可及」、「你的出現,就足夠佔據我餘生的那些年」、「失去了你的時間裡面,我的世界從未往前」、「所有的離別,都是我在練習失去你」、「要我怎麼穿越時間,重新和你相識一遍」、「在想念的時候,就把溫柔的自己都用完了」、「慢慢把自己擱淺在無法拼湊的昨天」……

才發現「有些喜歡能夠穿越時間,依然來到你面前」,「你一不小心,就掉落進我的夢裡」,不管你在哪裡,我們都會相遇。因為想見你,而再次相見:

大哥哥,我叫黃雨萱💛 YU-SHIUAN,你不可以忘記我喔!

所以,即使忘記了,認不出這時的你,或是對現在的自己感到陌生,黃雨宣或是陳韻如,李子維或是王詮勝,放心,一直都在,我已經走進你的時間—A Time Called You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