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劫重生》Cast Away

由米娜
·
(修改过)
·
IPFS
·
放下,才能看見,愛
第五天(7月5日)
記一個在親密關係中感受到「被看見」的時刻。─「愛」

電影《浩劫重生》(Cast Away)中的威爾森(Wilson)是孤島上唯一的排球,也是男主查克唯一的伴。這真的很有趣,威爾森身為一顆排球不會說話,什麼也不會,竟然讓查克有了活下去的動力,也有了離開孤島的勇氣。

🤔威爾森憑什麼被愛?查克愛威爾森什麼?

後來男主角查克與前女友凱莉重逢、相擁大哭,我想凱莉她氣命運更氣自己─當初她心裡明明覺得查克沒有離開,她為什麼不相信自己。最後兩人道別凱莉說:「我愛你,你是我一生的愛。」查克回:「我也愛你,比你知道的還要愛你。」

😭凱莉為什麼移情別戀?不愛了?還是不是真愛?

對應了昨天〈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一文,來自@阿番🍅 評論:「其實大家更嚮往的不是經營,而是一種唯一、注定的愛情嗎?」也如〈只是當時已惘然 〉的評論區,我說我也是遇到我男友才懂得什麼是愛。@JK talk 回應:「對啊,要遇到對的人,才能懂。」

🙂‍↕️所以,愛是“The One and Only”?

2024.04.04的阿卡西訊息:

愛亦不可得?

尋的 是不可得之物

實的 是已在手心擁有的

張開你的眼

就能看見

心與心相印

我想,就好像看不見威爾森、凱莉了,查克也只能─

Cast Away,放下過去種種的包袱,愛才能再次被看見,例如《浩劫重生》最後車上出現了天使翅膀。真正意識到一切從來沒有分離過;也終於知道,是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命運且注定的。


備註:剛嘗試「封存」功能,白天發出的原稿還真的就只剩下我能看到了🙀🤣為了此次七日書的任務,幸好趕在7月5日24點前原文再來一次。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