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七日書#3 只是當時已惘然 Day5

JK talk
·
·
IPFS
·
有些相遇是那樣地坦率自然,當時不明白,卻能在後來的日子,感謝那些看見自己的人。

當時升高中、升大學都還是窄門的年代。我湊足了錢,參加家鄰近家裡附近的高職夜間部考試,順利考上了。開始每天往回工廠與學校的生活。

那個時候高職夜間部學生人數眾多,大家都是下了班後直接趕赴學校就讀。同學之間的年紀落差頗大,有像我已經17歲了,也有30幾歲的社會人士,甚至有40歲左右的家庭主婦。

到了夜間部就讀後,我彷彿找到了與自己相像的同溫層,心情也踏實了許多。

也許是同質性很高吧,才入學一年,就陸續聽到有同學成了班對,誰跟誰戀愛的小道消息不絕於耳。當時的我,只是覺得學費很貴,我一定要努力讀書,把花出去的錢趕快賺回來,對於男女間的戀情一事,沒放在心上,只是心裡多少有點好奇,還記得那時我在週記裡寫了一篇短文,請老師向我們說明究竟什麼是「戀愛」,現在想來覺得自己當時怎會那麼呆。

高二那年,大概是民歌的後期與新興的流行歌曲交替的年代吧。同學間開始流行彈吉他、自彈自唱。我與當時一位原住民同學成了好友,我還向他學習彈吉他、唱歌。他的歌喉與吉他技巧都很好,跟著他學,意外地我也變得很喜歡唱歌。

雖然我們都過著半工半讀的日子,但我仍想像自己在晚上讀書時,可以像一般高中生一樣,擁有青春洋溢的校園生活。

突然,有天聽到一位女同學哭著對另一位女同學說:「她的父親因病入院,需要一筆龐大的醫藥費,但家裡的錢已經用盡,眼看著父親將無法繼續接受治療....。」我們一群同學忙著為他著急,想要每個人湊錢幫忙,但無奈我們大多數人家中經濟都不好,能湊出的錢不多。

當下我突然靈機一動,我轉身對我的好朋友說,那不然我們來辦一個校園巡迴演唱募款活動。於是,我們講好,他負責彈吉他、我負責演唱,還準備了10首歌。還查了各班的課表,我們準備班導師的自由活動課中去演出、募款。(當時我一定是瘋了)。

其實生性膽小的我,當下沒想那麼多,等到真要出發那天,我才緊張的半死。只是想到那位女同學難過的表情,我只好勇敢站上每一班的講台。

就這樣我們一路唱完了夜間部,還感動了教務主任、校長,還受邀到日間部繼續唱下去。我們終於籌足了醫藥費....。

後來還有段小插曲,日間部的老師竟邀我們去參加校園歌唱競賽,我們竟然還拿了第四名。這真是始料未及。

這件事做完後隔一年吧,我其實已經忘記當時的目的了。可能是過程中我總是緊張的要命,可是又要勉強自己去完成。在高三上學期時,我們幾個好友相約去台東露營,四個男生、四個女生(那位女同學也是其中之一),租了一部休旅車,兩頂帳蓬,就從高雄出發。

在溪邊野營那天晚上,大家本來都在帳蓬裡聊天,我實在是奈不住睡意,我就主動說要去車上睡,讓他們繼續聊天。沒想到,我才一出門帳篷,那位女同學竟然說,她也想到車上睡,還說要我睡後座,她睡前座,我沒多想,就點頭答應。當我們走向車停車方向時,沒想到另一位男同學也跟上來說要跟我一起睡後座.....。沒想到,那位女同學馬上改口說,那她還是回女生帳蓬睡吧。當時我只顧著想睡覺,也就自顧自的到車上睡,最後變成我一個人在車上睡了一晚。

後來,到了學校舉辦畢業旅行那天晚上,那位女同學在晚上11:00時主動打電話到我們男生房間,約我到一樓飯店大門,說是要我陪她去吃消夜,說是有事想跟我聊聊。又到了我犯睏的時間,但我仍然忍著睡意,到了飯店一樓門口,看見她,正要問她說有什麼事時,我那位好友兼吉他手,又突然冒出來,說他也想跟我們一起去吃消夜?!當下我覺得一群人一起去吃好像安全些,也就答應了。正準備往街上走時,沒想到那女生突然說:「我覺得不餓了,你們去就好。」留下我們兩個錯愕的男生在現場。

後來後來,過了許多年後,有天我才突然明白,原來我那位好友兼吉他手,喜歡著那位女同學,而她似乎有什麼話要對我說。也許是因為我曾為她做過的那些事,她有點喜歡我吧!但事實與否已不得而知了。

後來的我,明白了這段往事後,我其實很開心,曾經有個女孩看見過我的好。只是當時的我完全不懂那男女的感情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JK talk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JK七日書#3 那段短暫卻影響深遠的關係Day7

JK七日書#3 結束一段有毒的關係 Day6

JK七日書#3 兩個重覆的夢境讓我遇見Day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