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
寂然

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點點滴滴

痛得死去活來的時候,人就沒有任何意見與執著,只得聽從指示。


年紀大了,有些事情真的不能勉強。昨天早上有點肚痛,以為是小事,送了女兒上學仍然去上班,但在密封環境吸了一些冷氣之後痛得更厲害,應該無法再撐下去,為免影響他人,奮力開車去了醫院求診。

所謂病從口入,肚痛到這個地步,顯然是食錯東西。醫生為我安排抽血檢驗,又要求我留在醫院一邊打點滴一邊接受觀察,還注射了止痛針,如此這般,在澳門首個外出不用戴口罩的日子,我卻躺在醫院什麼都不能做。

痛得死去活來的時候,人就沒有任何意見與執著,只得聽從指示。看著高高掛起的瓶子內一點一滴的液體,沿著管子慢慢流入自己的身體,自然就感覺到萬籟俱寂。當然醫院的環境是嘈雜的,鄰近的病人與家屬一舉一動都要大聲講出來,醫護人員細心叮嚀求診者,在在都顯示出繁忙的節奏。但這些聲音大多數都與我無關,此刻只有瓶子裏的點點滴滴,說得上和我緊密相連。後來醫生看了我的驗血報告,確定要再注一瓶藥水,還準備了一大堆口服藥,我留在醫院直到下午情況稍為穩定才獲准離開。

回到家中,洗澡之後,吃了幾粒藥丸,本來想坐在梳化上看看電視,但坐下來不夠一秒,即嘔吐大作,不能自控,吐個人仰馬翻,弄得客廳全是髒水。世事往往就是這樣,在醫院時沒有嘔,在洗澡時也沒異樣,偏偏會等到最缺乏防備的時刻才發作。面對一片狼藉的客廳,我當然是哭笑不得,但隨即慶幸這種事我早有經驗,小女年幼生病時往往都會這樣嘔吐,拜她當年賜我良好的心理狀態,如今同類事件發生在自己身上,當時的耐性即可大派用場,我不慌不忙的慢慢收拾殘局,清洗乾淨,再去洗澡,忙了大半個鐘頭。

事已至此,總算真相大白,前一晚我吃了一些金菇菜,嘔出來的都是這種東西,大概是消化不良引起一連串痛苦的反應。重新整理家居之後累到不行,加上藥力發作,睡到不省人事。晚上爬起來寫了這篇東西,竟然又筋疲力盡了,真是虛弱到不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