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阿里山小旅行之三

  第二天一早醒來看看手錶6:30,我走到窗前一看,遠山遍佈著雲海景象,雖然不夠多也不算壯觀,卻也足以讓我驚喜了。走至窗前不小心踢到一旁的桌子,把原來還在沉睡中的老爺給喚醒,我請他看了一下窗外,面對這副如畫的美景他瞬間驚醒。我倆抱著興奮的心情前往頂樓觀看變化萬千的雲彩。

  到了頂樓發現有人比我們還早上樓,是一對有點年紀的外國夫妻,他們也在頂樓觀賞這副如夢幻的景色。他們一見到我們馬上獻以微笑,而我竟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Good morning」,也許我說得蹩腳,他們只回以微笑,並沒回應我。

  沒關係,微笑就是最佳國際語言。

民宿後方
民宿後方
頂樓遠方的雲海
頂樓遠方的雲海
頂樓遠方的雲海

眼中看見的每一幕似乎都想放入手機裡,不論拍了多少遍,還是捨不得放下,深怕漏掉任何一個美妙的景象。雖然看起來真的都差不多。

  其實我拍的不如紅弟的壯觀,而且有點微弱,我想距離也是一個問題,不夠早起也應該是原因之一吧。但於我而言已經足矣。

  在民宿吃了極為豐盛的早餐後,在房間稍作歇息,順便整理行李,預備下一個去處:阿里山。對阿里山極為陌生,所以在網路上還有之前教會姐妹的引導,至少知道上山需要坐坐小火車絕對沒錯。所以乘坐小火車是這一次阿里山的主要目的。(我們的野心很小)

民宿早餐之一(吃了一半才拍)

今天的行程就是上阿里山坐獨特的小火車。從民宿離開一路上蜿蜒而上的路徑,讓我昏睡了不少時間。為了不讓昨天的情況重現,我下決心不吃暈車藥。雖然沒吃藥心裡還是有些擔憂,深怕自己沒吃而暈車可慘了。

  奇妙的是當我開始覺得有點暈的同時,我的身體似乎也產生一種保護機制,就是讓我想睡覺。這一次我沒有勉強自己非得裝作堅強地陪老爺開車,我按著身體的需要小睡了一陣子,直到接近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時,老爺才緩緩地叫醒了我。這一趟沒有吃暈車藥的山路,我順利地過關沒暈車。

  剛停好車我們看著前方的廣場,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只能依循指標找尋哪裡可以搭車。不過沒看見明顯的指標,求助服務處的人員,他隨即指給我方向,一座木造的火車站建築映入眼簾。才發覺原來這麼近,差點坐錯車,本來老爺以為要先坐遊園車去火車站,所幸有問服務人員。

  前去車站的途中看到有一處依舊盛開著櫻花(普賢象櫻),美得嬌豔欲滴,令人心動的樣貌,我們忍不住駐足拍照,拍夠了才滿足地走向火車站。原以為櫻花大多已經凋謝,沒想到還能讓我們擷取這一處的櫻花美景,也算值得了。

普賢象櫻
普賢象櫻

我們要搭去的方向為「沼平車站」,在買票的時候才發現火車已經即將啟動,我們迅速地買了票便趕緊衝上前去,還好及時坐上了充滿檜木香的阿里山小火車。

踏入車廂,鼻腔裡就湧進來自車廂內的檜木香味,味道清雅而不嗆鼻,一股舒爽的感覺隨即升起。從阿里山車站至沼平車站只有短短地六分鐘,我看著沿途經過的山林,美不勝收,就是車程過於短暫實在不夠過癮,真想再多坐一些時間。

  下了車也感受到山裡舒適的溫度二十度,涼風吹拂,令人感受到無比的舒服。接著便開始雙腿的運動時間。

  今天的狀況似乎比昨天好多了,精神也好,應該是睡得好,身體有足夠的休息進而產生能量,因此順利完成健行活動。為了不讓昨天的狀況影響我們的行程,我們並沒有全程走完,這也是老爺對我的體貼誰叫他老婆太遜了。

走完了一圈,也滿足了肚腹,以一個觀光區而言,吃食真的不算貴(小吃:竹筒飯、韭菜盒子、玉米等等),讓我倆能飽足一餐,心靈身體同時被照顧。走在滿滿的樹林中享受森林浴,空氣充滿著芬多精,讓身體裡的細胞徹底在此被好好梳理並且吸飽元氣,不論是身體或心靈都感到十分充實。

  非假日的缺點其實也是優點,就是有些店家沒有營業但也相對愜意些。在阿里山走完一圈後,看了手錶離入住時間尚有幾個小時,我們決定先離開找另一個去處。

離開了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後,想去網路上曾被分享的咖啡廳「阿將的家23號」,本來這個地點不在我們的行程規劃中,最主要的原因是這個地點離我們即將要住宿的民宿不遠。然而沒做功課的結果,就是這家咖啡廳當天沒有營業,讓我們白跑了一趟撲了個空,實在太可惜。這一家咖啡廳除了網路上的介紹外,也是經由教會姊妹的景點分享中讓我很想一睹風采的地方,至少知道能喝杯好咖啡,卻碰巧遇見他們的休假日,心中很是感嘆啊。

  今日預訂的民宿「四季星空」要下午4:00才能入住,我倆只好繞到附近的7-11坐下喝咖啡順道消磨時間。總算還是有喝了咖啡。


待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