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然
寂然

寂然,在澳門生活的文字工作者,結集出版的作品包括小說集《有發生過》、《月黑風高》、《撫摸》、《救命》,散文集《青春殘酷物語》、《閱讀,無以名狀》等。

懷疑人生就去玩Candy Crush

(编辑过)
在每日繁忙勞累之後,除了透過書寫與網友互動,我在懷疑人生時也會玩玩Candy Crush,只要你參與的時間夠長,自會明白現實中的難關並不是那麼絕望⋯⋯


年輕的時候,認識一位長輩級同事,論職位是我的組長,但此公為人親和,跟任何人都有講有笑,也不時給我有用的意見和建議。

身為組長,當然要應付各種合理或不合理的任務,這位前輩是典型好好先生,對上級的要求總是毫不猶豫地答應,然後認真跟進,從無怨言,他向組員交辦工作時永遠態度誠懇,而且會在適當時候以溫柔敦厚的方式關心進度,讓組員有備受重視之感。我最佩服的是他每日都會千方百計盡早完成工作,務求準時收工,遇到一些困難或生氣的事情時,他也不會多說,往往會拿出手機,玩一會“貪食蛇”,然後又沒事一樣再處理事情。

從他身上我看到一種很簡單的道理,上班就是為了把事情做好,對任何狀況都不必生氣,還有就是減壓的方式可以很簡單,不一定要把個人的情緒四處張揚。

不經不覺之間,我也到了凡事都要獨立處理和默默吞忍的年紀,這幾年世事紛亂,人心浮動,很多事情都讓人感到煩躁不安,我當然也不會例外。所以在每日繁忙勞累之後,除了透過書寫與網友互動,我在懷疑人生時也會玩玩Candy Crush,只要你參與的時間夠長,自會明白現實中的難關並不是那麼絕望,因為在Candy Crush的世界有時也是很難過關的,但只要夠堅持,最終還是會衝破障礙,繼續前行。

玩這些小遊戲的好處是需要集中精神,那就可以暫時關閉那些因為一點不快遭遇而無限展開的內心小劇場了,更有益的是它培養你的鬥志,玩得多了你就會變得不易認輸,漸漸也不用懷疑人生了,總之就是用盡辦法把那些五顏六色的障礙清除,過關的感覺真的很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