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教子需自謙,靈姝心性善。

(编辑过)
粉絲系列 – ◎ 子謙和靈姝 ◎ 此系列有別於鐵粉系列,寫的是一種互動,一種感情。
七月老師在過年時有現身,而@貓兒 未有回應,所以這粉絲系列,再次標註她~


品味人生」、「職場漫談」、「藝術欣賞」,這是他在馬特市的三大主題,開始注意到他的文章是《通景屏》,我的書法是用來寫經,並沒有特地學過,所以在馬特市這個電腦文字下,毛筆的書寫更會引起我注意,對這展覽特別費上心介紹,讓我以為他是名專業書法家。


跟以往一樣,只是默默拍手在文章中,完全沒跟他說上話。《線裝書》這篇文章,是我第一次支持他,因為這古籍的介紹,以前就喜歡線裝書的我,只是一直沒機會去擁有她,這篇詳細的介紹,讓我更理解線裝書的美。


不過,雖然支持,還是未能跟他說上話,直到他的「品味人生」系列,每星期二出刊,寫著他跟小孩之間的互動,關於親子之間的身教和言教這讓同為父親的我,有了共同的話題~

某篇,看到臭迪的毛筆字。沒記錯,應該就是是第一次跟他說上話。

現在人多用電腦打字,用筆寫字,除了學生逼不得已外,已經跟以前差很多。尤其是毛筆,應該是身教影響貴公子吧!除了漂亮還是漂亮~

就這樣,開啟了跟他對話。他就是子謙^_^


守破離,難寫的篆書,在子謙的筆下呈現,讓我更斷定子謙是位書法家,又因為那時的我還未曾拜讀過子謙的職場漫談系列,所以認為子謙就是書法家,無誤^_^


曾經獻醜寫了一篇《呼兒烹鯉魚,中有尺素書》,賣弄了一下鯉魚跟尺素書,古時用來表示書信意思;但,子謙這篇《古代書信風雅之美》,卻完整呈現其由來,並細心介紹了其歷史。


我是一個引題,疫情期間寄往國外書信的過程艱辛,子謙卻是一個確確實實介紹這風雅之美,不同風格卻有對古時書信的欣賞,文章高下立判,呵呵!雖然子謙文章產量不多,但我深信我兩興趣雷同。


2022.04.12,那天,我們才追蹤成為好友,幾個月時間的交流,就這樣,沒有因為互相追蹤而注意,而是,相惜欣賞才接近。

榮幸讓子謙標注,也因為如此,我才發現我沒追蹤子謙啊,呵呵~趕緊補上才是,不過之前雖沒追蹤,我卻一直有在看你的文章.......追蹤早已在你我之間不是阻礙了!!早就被子謙寫的文吸引了,我。
臭迪的手禍,子謙收尾,不欠不欠了,呵呵~
不過我還是想看臭迪用毛筆回覆仰慕者,( ´◡‿ゝ◡`)



子謙的回應

哎呀,您別這麼說,我會害羞的~😉
臭迪在書法上荒廢了許久了,硬筆字倒是有他自己的風格。
還有一件事,非常巧喔,您剛好是我的第100位追蹤者咧~~乎你幾霸分啦~~👍
由衷的感謝您~💖


原本這段對話是想寫在,king徵文的「那追蹤的人」中,不過我藏私寫在跟子謙交流的這篇文章裡。


追蹤與否?是讓我們在喜歡作者分享文章時能第一時間知道,主動與被動的差異,在我來看只是如此。如果對其文章分享有其共鳴,莫名間就有一條紅線牽引,如我跟子謙

(打個廣告,紅?紅線?到四月十六之前,歡迎投稿,您投稿一篇,我就支持一百亢給石頭哥和米高)


跟子謙的互動依舊,尤其是在他的品味人生與臭迪的對話,只是,在看了幾個月的品味人生後,原本一直以為臭迪跟我家高中生同齡,後才發現臭迪已經大學,當初看文的A嫩一樣驚訝。


如今,臭迪身在國外遊學,這些臭迪的紀錄,都是之前細心的子謙回憶紀錄而成。而我們融入情景,子謙的筆觸,猶如當時是此時~


當然子謙不是書法家,也是後來我才發現,呵呵,他其實是一個成功的企業主管,文字就是那麼奧妙,可以給人想像,更可以給人驚喜。


我最感心的是,這段對話,雖然找不到,忘了在何處何篇文章留言,可我卻深深記在心裡,當子謙知道我有寫經習慣,也知道我喜歡線裝,他跟我說:「您可以把寫過的經書寄來給我,我可將這些線裝後寄還給您。」那份熱心再次感動我,雖然最後我回絕了,一來怕給子謙麻煩,二來我寫的經書是拿回佛寺迴向保留在佛寺。但那個心,就跟佛蘿、靈姝、小鹿、巫筆、芳心一樣,那分享的熱誠,我都收到了。


虎年即將結束,某天,子謙突然聯繫,在過年前收到一個包裹。




子謙在聯繫中一再保證沒有破費,更沒有讓他花太多時間,原料全是他上課老師提供的,我才鬆了口,這鬆了口,讓我在過年前,收到了一份最好的禮物,慶幸自己當時鬆了口啊!


除了這,子謙常有文章在經濟日報刊登,關於管理,關於職場,他不吝分享提供自己經驗,這方面就給各位去細細品味。


這就是@子謙 ,其實還有很多,只是再寫下去,源源不絕呀,呵呵!



跟靈姝的認識比較奇怪!我想靈姝看到這也是滿頭問號?


我跟她認識是在鄭中基的歌聲中《別愛我,如果只是寂寞》,進而才再回頭看她的文章。

我比你癡長很多的,我喜歡鄭中基的嗓音,卻不喜歡他的喜劇。呵呵


什麼?他有演喜劇嗎 (完全失憶)
真的~基哥只要好好唱歌就好....XD


網路一查,很多呢!2003的行運超人....


靈姝在馬特市跟子謙一樣也有慣用主題:
「元宇宙」、「曲中事」、「思生活」、「詩非詩」、「影紛聲」、「節氣誌」、「說小說」


上面的鄭中基,就是在她的「曲中事」中,也開啟跟她之間的對話。


我把「說小說」放在最後的原因,因為她可能的不真實故事,先看到她的之三系列,我才回過頭開始注意靈姝的文章。


呼應前頭,認識靈姝我算是反過頭來認識的。原來被她吸引的文字,除了情節的鋪排,她以前從事過出版,排版編輯相關工作,難怪...呵,(⁠θ⁠‿⁠θ⁠)


斷斷續續的五年完成這一系列的創作作品,深深吸引很多人,我在寫這篇文章同時,一樣回過頭來品味,真假之間切換,有真有假,有實有虛,雖然靈姝一直說虛為多,但我卻不認為,真實的故事才為吸引人喔~雖然之五,看似一個段落,想提醒靈姝,還有一些人想繼續看下去呀~

反正年少輕狂,一切都是真假虛實間啊。
但我仍然喜歡有勇氣與熱情的人顆顆

妳就是一個有勇氣的人,支持著燒賣,支持著妳們共同的夢想~


養貓人家一起來,有貓就給讚。》燒賣,是一個電腦工程師,一次社會新聞的感悟,創辦了拼圖喵生命平權推廣協會。從貓旅館、貓中途、協會在進展到社會企業,做的都是有益社會的事。


收留了浪貓,照顧了浪貓,捨棄電腦工程師的高薪,選擇了這份志業。燒賣,就是靈姝的牽手,靈姝的另一半,靈姝的老公。寫到這裡,我居然忘了這份志業這份公益,想到了人,我卻忘了浪浪,我女兒甚至是浪浪出生......

定時討食的浪浪,小mini


感謝這篇文章,紅?紅線?每投稿一篇,我就支持石頭哥的綠光種子,和米高的公益區塊鍊計畫,如今,我一樣每一篇補上50亢給靈姝,在最後統計,目前手頭還不足,但又解除一份委託,一定可以補足的。


二十四節氣,就不再贅述,這也是靈姝的一個重點,起碼兩個星期可以見她一次,在這節氣的文章上。


她在去年八月的這篇《看不到,不代表作不到》夢想視務所,接觸了視力障礙的學童,參予了募資,用了她的精神去籌劃跟實際的參與,也因為她的文章,讓我想起以前大學時參與了視障世界,性善,是這篇文章的標題,是對靈姝的想法。


燒賣從社會新聞中的體悟,靈姝在視障世界的接觸,夫妻兩人,一起做起善的事!


@林靈姝 ,靈姝,掌聲給他們夫妻倆~




這系列,常無意識地把兩位朋友寫在同篇文章,「謙」跟「善」在子謙跟靈姝身上表露無遺。


這篇文章,感謝子謙的墨寶,感心靈姝當初找書的心意,更感謝在這裡有幸認識妳們~~


工商服務:

  1. 誤為負春光,實是俗世忙
  2. 世間皆無明,冀希無明盡
  3. 片沿合義氣,笑贈千金裘
  4. 未言心相醉,不在接杯酒
  5. 芳香雪花餅,嘴受甜在心
  6. 巫山雲難覓,筆下現蹤跡
  7. 北離故鄉漂,長住心安處
  8. 奇蹟光芒耀,四處盡放送
  9. 仰天天靜空,過客客留過
  10. 印尼電廠作,威力大無窮
  11. 相片而結緣,老花成話題
  12. 亦正亦邪ㄟ,毛細豆腐嫩
  13. 塔羅占卜師,太陰光露思
  14. 幸福簡單過,天馬行空闊
  15. 結束是開始,馬特接探客
  16. 淡水河畔情,學長天使心
  17. 花白帶灰藍,天空盡蔚藍
  18. 弗然飄蘿香,自得怡然心
  19. 行動圖書館,舒曼加吳博
  20. 貝克寫新詩,亞紀創小說
  21. 天橋說書人,小鹿叫班比
  22. 熊貓見瑪婭,寂溪針線活
  23. 露伊寫手帳,善良如司湜
  24. 七月火向西,貓兒鐘寫作
  25. 愛子享煙火,拉拉會談心
  26. 香港亨利哥,珮妍媽媽情

上面是我所寫的粉絲系列,連這篇計有四十位朋友,雖然有些朋友淡出,有些朋友互動不若以往,有些朋友離開馬特市,但這都是我在這裡的收穫,用鍵盤一字字打出來的。

這系列會一直增加,只要還在馬特市,我就一直寫下去~~




彩蛋









用彩蛋幫我記錄一下,呵呵~

01.紅玉玦 @九月故事館
02. 
[馬雅] 紅喜蝦咪紅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03.我心中的紅 @珮妍媽媽🌱
04.#瘋字.玩詩帖#20230218 @度.do
05.紅 @小米高
06.紅?紅線?~{我的血色紅} @aizi
07.紅.火.年獸的隨想 @禾雅
08.學生時代的紅線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09.無聲的力量 美好 的 紅色回憶 @sunmoon
10.徵文 | 曾經以為我“紅” @天藍
11.紅|紅了眼眶 @Flora異想
12.最貴的紅|紅?紅線? @zoe
13.紅,紅線 @VC

14.血一般红的酒  @henry w
15.你看那屋簷下的紅燈籠像不像喜燭? @荼靡
16.說到「紅」這讓人玩味的顏色 @北漂.長住
17.為何我就不「紅」呢 @蔚藍天空
18.紅色是什麼顏色? @Angela Chen 
19.紅 @亜希
20.红红火火“兔023” - Red, Red, Red "Rabbit023" @Sogni
21.《 紅旗翻飛(節選) / 槇本楠郎 》 @粉紅泡泡水
22.紅臉發脾氣/順便談談公益 @野人
23.紅 @想喝茶
24.#RED|計算機,調製解調器,以及HUB歲月 @特洛伊
25
.紅的世界 @K(標註不到)

26.紅|滿江紅 @巫筆
27.迴圈詩 難分難捨 @每天都有新體驗
28.難以言喻的紅 @Hoak
29.紅色的屋門 | #紅  @C.Planitia
30.紅鞋 @舒嫚
31.品味人生|漫步櫻花樹下的優雅 @子謙
32.寫部落格,是想「紅」嗎? @小太陽的星與心
33.梦呓 | 一、二节 @一百零四
34.紅就是紅 @star_hope
35.红?紅線?@阿良
36.慣於關於| 紅 @根叔|gunshock

37.社區活動提案|找回熱血【紅】 @si薰
38.顏色的回憶/紅 【社區活動提案---紅?紅線?】 @sisite
39
.紅?紅線?-紅色發想 @lala 談心
40.【活动】没有“红线意识”的可怕性 @mrpointp
41.「活动」我生活中的红色瞬间 @mrspointm
42.
紅字,紅 @Flora異想
43.
時代的血歌 @mulatan
44.
【文生散文】想紅 @文生
45.
10 Red @大方无鱼 
46.
【天涯曲此時】紅色的專輯(唱片)封套 @DuncanLau
47.
刚刚走出办公室就看到这个红@就是要拍5手
48.
@容方
49.
關於那些紅色屋頂的回憶 @Vanessa Chao
50.
眼底風光|社區活動提案[紅?紅線] @司湜

51.社區活動提案|紅?紅線? - 紅夢 @swiftevo
52.
<手繪>英倫風@紅與黑 @vanessa li
53.
紅,是自信的紅 @琉惟
54.
紅,是紅線,是原則@TheGwen
55.
腦海中浮現的是大紅大紫的紅 @Allen分享什麼毛







碰瓷黨的小黑,跟momo一樣是黑貓,只是他是公的,比momo會撒嬌,餵了飼料後,他翻肚路倒在我們眼前....


又偶遇一

小兒說:「他是歐洲momo!」

我「?」

小兒回答:「因為歐洲都是白人,所以她是歐洲momo」

的確很冷,比小鹿的笑話還冷......







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這些作者都是馬特市的寶貝,每個人各有所長,每個人興趣喜好不同,文字的表現更是輝煌~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