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穩
陳穩

「生活,見微知萌。」開過飛機、待過醫療業、當過模特和老師。人生系作家,自暈體質,是心理男也是心理女。 📝閱讀書評/心理成長/航空科普/原創小說/生活感悟📖知音可貴難覓,說書只為知己,一朝聽書即為子期。✨合作邀約歡迎至文章下方留言,或請移駕至 Facebook 粉絲專頁私訊!

閱讀看人生|《蛋黃哥讀資本論》與金錢打好關係的人生哲學!勞動者不再為了賺錢,遭受愚弄!

精選15句由資本論延伸的工作態度、生活品味、價值觀等金句,加上所思所想的補充,與讀者分享「與金錢打好關係的人生哲學」!勞動者不要再為了賺錢,遭受(自己或他人的)愚弄!發
繼 Netflix 製作的影集《蛋黃哥大冒險》上架後,懶洋洋的蛋黃哥再次出現於螢光幕,大眾對其價值觀的喜愛又重新掀起討論。筆者我也訂購了《蛋黃哥讀資本論》(ぐでたまの『資本論』 お金と上手につきあう人生哲学)深度探索。
閱讀《蛋黃哥讀資本論》有感,精選15句由資本論延伸出來的工作態度、生活品味、價值觀等金句,加上一點點所思所想的補充,與讀者分享「與金錢打好關係的人生哲學」!勞動者不要再為了賺錢,遭受(自己或他人的)愚弄!
閱讀看人生|《蛋黃哥讀資本論》與金錢打好關係的人生哲學!勞動者不再為了賺錢,遭受愚弄!/圖源:陳穩

《資本論》

原名《資本論:政治經濟學的批判》,為十九世紀馬克思主義創始人卡爾·馬克思 Karl Marx 所撰寫。

勞動者應是最有尊嚴的,不該為了賺錢,遭受雇主愚弄。

要停止犧牲時間和健康造成的不幸人生,就與蛋黃哥一同研讀「和金錢打好關係的方法吧!」

閱讀看人生|《蛋黃哥讀資本論》與金錢打好關係的人生哲學!勞動者不再為了賺錢,遭受愚弄! 圖源:博客來《蛋黃哥讀資本論》試閱

金句精選

再昂貴的物品,買來不用就跟垃圾沒兩樣。

我在閱讀看人生|《向巴黎夫人學品味》書摘與實踐中曾經分享:「好東西不要束之高閣。」將物品用出「使用價值」,才能發揮擁有它的意義。

錢放著不用,就跟沒錢沒什麼兩樣。

去年底,雅虎新聞有報導訂閱人數超過200萬的人氣 Youtuber「Joeman」的成功學,他說:「能夠花掉的錢,才是真正的錢。」「貨幣是一個自由工具,如果你沒辦法從這個貨幣上得到空間或時間上的自由,那這個工具一點屁用都沒有。」

我認為,除了投資股票,將錢運用於學習、提升自我價值,尋找更高薪的工作。也是使金錢流動、增加的好方法。

要做什麼工作,要在什麼地方勞動,都是自己的選擇。

現實社會中,我們都有一定程度的「選擇職業的自由」,擇己所愛,愛己所擇。對於現況有任何不滿,就減少抱怨,尋求改變吧!

閱讀看人生|《蛋黃哥讀資本論》與金錢打好關係的人生哲學!勞動者不再為了賺錢,遭受愚弄! 圖源:博客來《蛋黃哥讀資本論》試閱

工作沒有優劣,只有職務上的不同而已。

雖然如此,我相信人們心目中多少還是會在完成「只有自己做得到」的事情,會更有成就感。蛋黃哥提出的心境雖然讓人知道沒有「高低之別」,但依然有自我認同的程度差異吧!

現在的工作環境不合意的話,那就試著尋找新的歸屬吧!

讀到此,直覺反應是:哪有那麼簡單?仔細想想,確實每一步都是自己的選擇。

公司倒了也不怕。有這種自信的人是強大的。

如果我也可以成為一個既強大又有能力的人,不需要依賴公司,而且不擔心失去職位,或許,會更有底氣吧!

工作不一定要依賴公司或組織。

每個工人實際的收入,會因其熟練度、體力、精力、耐力等的不同,而有很大的差異。

只要有實力,不但可以獲得比在公司更高的收入,也可以自行決定工作的方法。

世上沒有人,打從一開始就是完人。

即使歷經失敗,也不要太過著急,按照合適的步調增加技能吧!

能夠大賺一筆,痛快玩樂,才有動力繼續工作。

只要知道之後可以愉快享樂,就有力氣了。

休息也是重要的工作之一。

工人需要時間來滿足精神上及社會上的需求,而這些需求依據總體文化的狀況又會在範圍和數量上有所不同—《資本論》

蛋黃哥則是認為:「心靈比身體更需要消除疲勞」

並非花越多時間成效就越好。正確使用時間才是王道。

應該判斷事情的優先順序,並確保個項目有效率的執行。

麻煩的只有一開始,一旦事物開始運作,只用少少的能量也能持續前進。

蛋黃哥鼓勵大家鼓起勇氣踏出第一步,不要拖延。我在國中時期,第一次學習到「靜摩擦力」(物體由靜止到移動的瞬間需要克服的摩擦力)小於「動摩擦力」,就非常認同「萬事起頭難」,並且深信只要動身、開始做,一切都沒有那麼困難了!(閱讀看人生|《告別拖延腦》重點整理

不只是為了自己,為了重要的人就能更加努力。

勞動力的價值,不只取決於維持成年勞動者個人所需的勞動時間,還取決於維持勞動者家庭生存所需的勞動時間。—《資本論》

為了守護家人、重要的人,繼續努力下去!

追求沒有的東西只會換來空虛,好好滿足於現在擁有的東西吧。

不要和別人比,找出自己的幸福定義。

想要自由過活,就要對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責。

人生只有一次,不要放棄思考,不要把一切交給別人!


我的其他專頁:
方格子
Potato MediaFacebook陳穩看人生盡情書寫我只是想要愛在身邊





CC BY-NC-ND 2.0 版權聲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