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沉迷減脂餐,鮭魚燉豆腐

關妍妍 | 分享美好事物
·
·
IPFS
·

最近十分沉迷減脂餐,覺得好吃又減脂又飽足,是減脂餐最重要的!一直四處去蒐集食譜,感覺好吃的都記錄下來,減脂也是要犒賞自己啊!

這份鮭魚燉豆腐也是在Instagram上面找到的,簡單好做又低卡高蛋白,雖然下飯但是澱粉不要吃太多啊!接下來就來聊聊做法~

鮭魚丁用鹽巴醃漬大約15分鐘,皮朝下煎出魚油,等到四面焦香金黃就可以取出備用。這次是買去刺的鮭魚排,只要切丁就好很方便,醃漬的時候也可以加一點黑胡椒。

之後將切片好的雞蛋豆腐下鍋,用剛剛煎出的鮭魚油煎到洽洽,感覺超好吃的,我本身就很愛雞蛋豆腐,所以煎到焦香四溢的豆腐實在是讓我口水直流呀!煎好之後也取出備用。

再來就是切絲的洋蔥下去炒香炒軟,再加入菇菇下去炒軟,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營養均衡也是減脂餐的重要關鍵喔!這時候洋蔥和菇菇會出湯汁,然後將剛剛煎好備用的雞蛋豆腐和鮭魚鋪在洋蔥菇菇上!

再加入事先調好的醬汁,我是大概醬油2、素蠔油1、味霖1、水3,這個比例出來的醬汁是甜甜鹹鹹的,再加上洋蔥菇菇炒出來的鮮美湯汁,完美融合!

蓋上蓋子悶煮一下,讓食材都煮入味,再灑上一把蔥花,將將完成啦!趁熱來上一口,鮮香十足!下次可以再把鮭魚煎到更洽,口感上應該會更好!

是不是感覺很美味!而且份量感十足!滿滿一大盤,我的盤子差點裝不下!減脂餐也要吃的很快樂才不會覺得減肥很痛苦,這裡大約是3~4人份,因為當天就吃光光了,所以不確定冰過之後再拿出來加熱味道會不會有變化,不過如果你是一個人吃,那就把份量縮小即可,例如洋蔥用一半,豆腐用半盒等等,可以自己嘗試做做看喔~♡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關妍妍 | 分享美好事物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我喜歡美妝、保養、香氛、芳療、vintage、手作…… 好多好多事物都好喜歡,期待和你們一起分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馬鈴薯煎餅

馬鈴薯雞肉餅

豆腐歐姆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