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煎餅

關妍妍 | 分享美好事物
·
·
IPFS
·

我熱愛各種馬鈴薯料理,鬆鬆軟軟的口感實在是太讓人喜愛,不管是早餐店的薯餅蛋餅或是麥當勞的薯餅,我都好喜歡!多年前看到松露玫瑰姐姐在部落格分享的「阿莫先生家馬鈴薯煎餅」,讓我口水無法止住,所以學會下廚之後,只要有多餘的馬鈴薯,我就會拿來做成馬鈴薯煎餅,外加一顆半熟蛋!

煎餅材料非常簡單,最麻煩的就是將馬鈴薯去皮刨成絲吧!看松露玫瑰姐姐一次處理兩公斤的馬鈴薯餵飽阿莫先生,就好佩服她。我這次用兩顆馬鈴薯的份量,去皮刨絲之後加入一顆蛋,再加入椒鹽調味,任何粉都不用加,只要這些材料喇一喇就好,小火慢煎讓馬鈴薯的澱粉自然黏合,外酥裡嫩的煎餅就做好了!

這就不算減脂餐了,因為主要都是澱粉啊!是放縱餐哈哈哈~而且煎馬鈴薯煎餅油一定要夠,一定要平底不沾鍋,才能煎出完美的煎餅,耐心的慢慢煎熟,煎到金黃色翻面!

看這金黃焦香酥脆,即使知道自己正在減脂,也無法克制想吃的衝動,所以今天的澱粉主食就是馬鈴薯啦!這一大張煎餅加上一顆半熟蛋,讓我吃的好飽好飽,真的好喜歡馬鈴薯!

但其實我對馬鈴薯皮很敏感,因為馬鈴薯發芽不是有毒嗎?它的芽和外皮會產生大量的「茄鹼」,我對這個成分很敏感,吃到一點點就會覺得嘴巴麻麻的,即使沒有發芽,只要吃到外皮我也會有這種麻麻的過敏反應,所以馬鈴薯我一定要選沒發芽沒發綠,並且料理時去皮,這樣才吃的安心!

今天吃這份馬鈴薯煎餅,突然好想念松露玫瑰姐姐,不知道在天堂是否也能吃到很多美食呢?松露玫瑰姐姐是我做菜下廚的啟蒙,大學很窮困的時候都看姐姐的部落格食譜止餓,等到有下廚能力的時候再來實踐有興趣的食譜,希望姐姐在天堂無憂無慮的吃美食,再無病痛之苦。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關妍妍 | 分享美好事物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我喜歡美妝、保養、香氛、芳療、vintage、手作…… 好多好多事物都好喜歡,期待和你們一起分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馬鈴薯雞肉餅

豆腐歐姆蛋

最近沉迷減脂餐,鮭魚燉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