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泥拌麵

關妍妍 | 分享美好事物
·
(修改过)
·
IPFS
·

看起來可能有點一言難盡,但真的好好吃!麵條裹滿了馬鈴薯泥鹹香風味,入口滑溜溜的,這次做的有點乾,一開始還拌不太開,後來加點煮麵水就好了。

我在滑小紅書的時候,發現了他們有所謂的「土豆泥拌麵」,中國的土豆就是台灣的馬鈴薯,所以我也來做一個台灣版不辣的「馬鈴薯泥拌麵」!

我喜歡吃蒜,所以加了不少蒜末。一開始先加油炒蒜爆香,直到炒出香氣。

加入切好的培根,這款培根本身就有鹹味,所以後續調味料不要加太多。

炒到差不多有點焦脆變色,可以加入切好的馬鈴薯塊,繼續翻炒。

再來加入調好的調味料,我是隨意調的,味霖、白曝醬油、蠔油、一點點金門帶回來的拌麵醬,我整體調的味道比較偏甜鹹,下次做可以降低一點鹹度。

加入淹過食材的水,讓他燉煮個20分鐘左右,直到馬鈴薯煮熟!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咕嚕,記得轉小火蓋上蓋子燜煮喔!到馬鈴薯可以壓成泥狀且入味即可!

最後就是收汁,壓成泥狀,鹹香風味的馬鈴薯泥就完成啦!麵條煮好放進碗中,再加入適量的馬鈴薯泥,攪拌均勻,開動!瞬間我就吃掉一大碗拌麵,這碳水可能…已經爆炸了哈哈哈!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關妍妍 | 分享美好事物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我喜歡美妝、保養、香氛、芳療、vintage、手作…… 好多好多事物都好喜歡,期待和你們一起分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馬鈴薯煎餅

馬鈴薯雞肉餅

豆腐歐姆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