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雞肉餅

關妍妍 | 分享美好事物
·
·
IPFS
·

最近只要看到減脂、高蛋白料理,我就會很開心的把他們存下來,然後去買材料來實踐一下!今天這款馬鈴薯雞肉餅是在小紅書上面看到的,滿滿的飽足感,而且看起來超好吃!!所以我馬上買了材料,剛剛製作完成就來發文了,哈哈,動作迅速♡

我使用雞里肌肉250公克,一顆較大的馬鈴薯,雞肉切丁然後用醬油味霖以及胡椒鹽和香油,抓一抓按摩一下醃漬半小時,味道整個變得很台式,我想應該是香油的關係。這時候來準備馬鈴薯,馬鈴薯切小丁,之後水滾丟下去煮個兩分鐘,撈起放涼。

30分鐘到了之後,加入大約三湯匙的澱粉,原食譜是加入玉米澱粉,而我則是加入一般中筋麵粉,打一顆蛋進去,再把放涼的馬鈴薯丁也加入,攪拌一下成黏稠狀,加入蛋和澱粉是為了要讓整體成型,不會烤一烤就散掉。

整理成餅狀之後放在烤盤上,我後來覺得我放太厚了,沒有「餅」狀的感覺,但是厚實的樣子好像更好吃欸哈哈!整理好放好之後放入烤箱180度25分鐘,接下來就交給時間。

烤的時候傳出陣陣香氣,趁著烤的時間,我還去將剩下的馬鈴薯處理一下,做了一道馬鈴薯煎餅,是參考松露玫瑰姐姐的食譜,下一篇文章就來分享煎餅吧!

烤好之後非常成功,就是比較厚一點,有成形不是散散的,太棒了,但因為中午已經吃了馬鈴薯煎餅,所以吃不下了,但還是非常期待味道的♡

最近天氣好熱,已經夏至了啊…高雄已經到了沒冷氣快活不下去的日子了,吃點自己喜歡的食物,也算是撫慰人心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關妍妍 | 分享美好事物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我喜歡美妝、保養、香氛、芳療、vintage、手作…… 好多好多事物都好喜歡,期待和你們一起分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馬鈴薯煎餅

豆腐歐姆蛋

最近沉迷減脂餐,鮭魚燉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