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书后感

成長軌跡-愛沿著拋物線

Jing
·
·
IPFS
·
要拆開自己,其實不要花很長的時間,只是想要呈現比較好懂得自己,需要好好花時間講出來。

要拆開自己,其實不要花很長的時間,只是想要呈現比較好懂得自己,需要好好花時間講出來。

以前我覺得我沒被接住、不被理解,後來發現信任遊戲其實要用第三者的視角觀察互動才會健康。我被用力接住了,有點疼,以為摔在地上,實際上我安全得很。

「神經」輕輕的一聲,我爸搖搖頭走掉。我笑出來。

  — 少女的第一次失戀 - Jing (@jingthereforeim) (matters.town)

這次題目我覺得難解、難寫,可能是我以為我好了但還是有小小的傷口忘了打開來清乾淨,但時間有點久遠,忘記當初的脈絡或是對症下藥的那瓶藥水被我收去哪裡,也有可能多年後才發現我根本沒有受傷,感謝我的病識感,讓我敏銳的感受到不舒服,也正因如此我積極改變,就算那只是誤解我都說出來了,現在舒服多了。

再次回到我跟我妹談的缺愛的討論,她澄清,希望我不要不舒服,其實我沒有,因為我也沒有答案,我也想要更加認識我自己。

我指的缺愛是 在成長過程中 感受不到甚至是無法理解來自照顧者的關愛,就像有一次我們都還在念大學的時候,你要回台北,在車上說你覺得爸爸不愛你。
在我眼裡,小時候爸確實對你施加了過分的嚴厲,我覺得他沒必要那麼兇,你只是沒按照他的期望做事而已。

職場上我的師父也複製了同樣的父女模式,愛之深責之切,每場健康、卻讓人捏把冷汗的暴風雨中,我都這樣茁壯起來了。

本質上我們是如此相似,愛面子、渴望成功、用物質來表達愛、以及說話直接不帶情面。同時我們如此的不同,正如同我們的投資風格,我願意長抱、但他遵守紀律短期,如果能賺錢根本沒有對跟錯。父親老了也沒必要強迫他接受、改變。

我可以自豪的是,承認並面對失敗這件事情,就是我最驕傲我能青出於藍的地方。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Jing極度外向(妥妥大E人一枚),同時也善於獨處。靠一張嘴吃飯,但行動力不差。 可以整天不講話只是抄抄寫寫、也可以在話匣子打開後就完全停不下來,不小心生出了一個在家也機哩瓜啦的小子。 🔗https://linktr.ee/jinghanya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我想回到的昨天

A型人的告解 | 慢下來比較快
5 篇作品

A型人的告解|還沒結案的預結案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