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米线
番茄米线

哲学、政治、经济、历史...... Medium英文号:Tomato Ricenoodles

【现代诗】学生

我只是一台考试机器,牺牲睡眠是我理所应当。

学生

2022.5.8

我是家长的夙愿,我不配拥有自我;

我是学校的砖石,我不能拥有思想。

我求学于课堂,学的是考大学赚大钱而不是知识;

我奔跑在操场,跑的是那四十五分而不是健康。

我的情绪在夜晚崩溃,依然不能停下刷题的笔;

我只是一台考试机器,牺牲睡眠是我理所应当。

我在誓师大会上声嘶力竭,如同将要送死的士兵;

我拿起枪打向朋友,“又少了一个竞争对手”。

娱乐是一种罪恶,补课是一种美德,

铡刀落下于成绩宣告的一刻。

我被钉死在排名榜上,绞死在分数线上。

我的青春燃烧殆尽,留下努力的空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