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與其不做,不如慢慢做。」​

說到實踐,我們都會下意識的想逃避或拖延,實踐並不難,可是在我們的心裡卻永遠都很難。畢竟做出行動所要付出的心力、意志力以及成本都不低,可是有所實踐一定會有所累積有所結果,就算做得再爛再慢,都比沒做還要更好更強。

很難做到的事,總是最重要的。實踐對於一個目標一個計畫來說是最重要的,但真正將放在腦海裡憧憬已久的事真正付諸實行,的確很不簡單。​

​說到實踐,我們都會下意識的想逃避,不然就是拖延,實踐事實上並不難,可是在我們的心裡卻永遠都很難。

畢竟做出行動所要付出的心力、意志力以及成本都不低,而且行動能不能帶來一些什麼,我們無法預料也難以估算。​

所以要將想法化為行動是真的很難,得先跨越心中重重難關,才能有所實踐,而且想要長期行動,那就更不簡單了,還需要長期的努力,將這個行動變成習慣。​

當然啦,雖然實踐很難,可是實踐以後的收穫是極為巨大的,成果也總是會比想像中更好,但前提是要先去做才會有成果。​

很多時候我都會發現,有些原本自己認為很難做不到的事,完成了以後,已經想不起到底是怎麼完成的了,明明在實踐的時候常常一邊做一邊拖延,苦惱萬分,是不是就為自己找一些藉口逃避一下,可是最後還是完成了。​

​而這些達成都是靠著平時非常微毫的行動所堆疊出來的,去年年初所參加的企畫、還有電子報以及課程都是。​

以前一直覺得電子報的系統我沒用過就不太想自找麻煩去嘗試,因為看到書裡不斷強調電子報的重要性和好處,想著既然我沒有網站那至少也要做個電子報吧,在社群以外打造一個地方,專屬於自己和真正喜歡我的內容的讀者。​

可是要如何建立一個自己的電子報,我只知道一些可以用的系統,完全不知道那些系統該怎麼使用,從最一開始要建制一個讓讀者加入的頁面那真的是毫無頭緒。​

​後來只能硬著頭皮去做,胡亂摸索了一番,才發現自己挑選的頁面形式錯了,又重做了一遍,之後剛好看見了一些電子報的教學,就照著上面的步驟終於完成電子報的設置,而現在也已經寄出了二十多篇的電子報。​

雖然最初不知道該怎麼做,但還好我做了,打造出了自己的電子報社群,即使當時根本亂七八糟花了不少時間去做,也經常逃跑去做其他的事,但這樣胡亂做著卻也真的被我做出來了,也發覺原來電子報的系統這麼好用,我以前居然特別傻還手動寄了幾百封信。​

更難的課程以及早已超越我的預期的新計畫,也都是從一點一點慢慢做開始的,並不求一開始要完成多少。

再如何微不足道的行動,那都是行動,就算做得再爛再慢,亂做一通,或是完全不知道該從何下手,都比沒做還要更好更強。​

​有做一定會有所累積有所結果,沒有做的話,那真的什麼都沒有。不做確實很輕鬆,可是只有真正做了才能體會到行動以後的成就感,以及超越想像的結果,這些感受一定會比什麼都不做的輕鬆感來得更好。​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