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球人Moonreader
閱球人Moonreader

我是閱球人,一個持續成長,尋找愛的神經多樣性人。 NeuroDiversity:ADHD、ASD等的人的總稱。 閱:熱愛閱讀與學習,諧音。 球人:思考跳躍、有時會被說是從外星球來的。 分享生活、人生體悟、閱讀、學習、劇、動漫心得。

七日書 Day 2 | 圖書館,幻想/現實

寫一個你小時候認為有魔力、充滿幻想、充滿各種可能性的空間,它有著怎樣的魔力?可以是孩童時代的幻想之地,又或一個你的秘密小基地。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個為你帶來如魔法般獨特的地方。

大概像哈利波特那樣的圖書館。有魔法有書有神秘的地方。說起來想到這個就會想到它。只能說看的這類作品有點多。很想要有一個這樣充滿可能性、又能讓自己好好的獨處、專注的地方。每次看到這類奇幻類作品,對於圖書館大概會是最好奇的。可能又會藏有什麼秘密之類的。有一點點不知道要怎麼說明。我覺得魔力大概會是在於你想知道更多,你所不知道的東西。有點像是渴求這些知識,有點難說明,但大概就是這樣。

好想看魔法書啊!!!!每次總是會有這樣的幻想,不是想要真的學會什麼很厲害的魔法,而是想獲得更多別人不知道的事情。但現實就是你只能選擇一些。其他都要放掉。才能真的學會,而非只會一點點。

我有點不知道為什麼會選擇這樣的地方,可能就是喜歡這個有很多知識的地方。可以安靜獨處、專注自己的小宇宙。那麼特別的地方,有時都會覺得當個這樣的圖書館館長也很令人羨慕。有種可以自然得到很多知識,看著大家都看些什麼書,突然覺得有點怪怪的XD

對於這個地方有一種,引路人的感覺。工作就是讓人找到一些方向。當然這是很理想的一件事。真實情況就不太需要想了。想像中的東西總比現實來的完美啊。

總之又很正常的從原題目偏到想像與現實來了。我記得昨天也是很正常的偏題,但又有什麼關係呢?想到什麼就寫什麼而已。雖然有點不知道在寫什麼,但這就是一個很自然的過程。因為我的思考很跳躍,有時候很多想法,有時候又都沒有什麼想法。想法太多不能每個都記錄。所以透過這指尖所記錄下來的片語,可能就是所謂的那一點殘餘吧。

好像在之前很難用一個這樣的角度來寫,每次會出現一個聲音:「這幻想的東西給我現實啊!!!」,我其實是一個很容易活在自己世界的人。這時就好像是在幻想的世界裡,只有當現實來了才會又回到現實。覺得這樣的情況很不好,人怎麼可以一直逃避現實呢?我經常出現這樣監督自己的聲音出現在腦海,好像幻想就是錯的,但我覺得並非如此。

這篇真的好怪,哈哈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