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球人Moonreader
閱球人Moonreader

我是閱球人,一個持續成長,尋找愛的神經多樣性人。 NeuroDiversity:ADHD、ASD等的人的總稱。 閱:熱愛閱讀與學習,諧音。 球人:思考跳躍、有時會被說是從外星球來的。 分享生活、人生體悟、閱讀、學習、劇、動漫心得。

藏在我心中的地方

說起來,這地方到底是哪裡?其實我並不是很確定。你說有這樣的一個地方嗎?我想是有的。在我心中的那個地方。我想到的是一個思考生命的一條自行車道。作為一個經常思考生命的人來說。一個平靜的地方是需要的。透過運動讓思考變得更集中也是重要的。享受著風、陽光與思索。我覺得走路也是個好方法。但剛好這方面的經驗也比較少,在居住地來說並不多。在工作地雖然有但時間也並不算足夠。

為什麼選自行車道?因為自行車比走路快,又比慢跑再省力一點。對於相對長時間的思考人生來說。可以更輕鬆的開始與停下。又可以比較少受到其他雜訊的干擾。而且能接觸大自然,對於身體與心理甚至思考都是有幫助的。可以更專注在思考,我為什麼要這樣活?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沒有人會對你有什麼意見,大家大多都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不論是運動、聊天。互不干涉。有時候卡住了,就很自然的回到騎車、景物上。不論有沒有再回到之前的問題,都覺得這好像很自然。人生就是有很多問題是要花很多時間想的。在這中間自在的切換與流轉也是生命的功課。偶爾有一閃的感覺,好棒。但即使沒有什麼結果,還是會覺得這個過程很好。很多時候你沒有想要特別做什麼,只是做了就有一點點不一樣。需要時間來蘊釀才會有所改變。有些可能不會改變,但改變的是你怎麼看待這件事。

有時會覺得。人生就像在一條路上不斷的前進。不論是用爬的、走的、工具協助。都在前進。你無法讓它停下來。你只能改變前進的方式。對我來說單車的速度比走路快,象徵一種想要前進更快的投射;但它又不像其他機車、車一樣,不用花力氣,即使更省力的車依然是要你踩才會動。覺得是一種想持續努力的過程。想用自己習慣的方式來調整速度,有時可能想前進多一點,就大檔用力踩;有時可能累了,用輔助加上省力檔前進就好。我覺得這可能是一種自由的想像,想自由的控制速度,會受到外界的各種影響,但還是能在一個程度上,保持自己的步調,心之所向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