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職主婦
兼職主婦

日出而作, 日入而煮。 喜歡賺錢, 省錢, 學習新事物。

舊書重溫:《面對人生的美麗與哀愁》, 作者劉墉

在將舊書捐出去之前, 我會重溫一次它的內容, 算是完成它在我家的歷史任務。

我覺得以下部分特別值得細味。

談悔恨:人生路, 不回頭。即使發現錯了, 也應該轉身朝對的方向走, 而不是回頭埋怨自己。

談樂觀:換個角度看世界, 正面思考使你能從失敗時找到希望, 在痛苦中找到快樂。

談理想:人在異鄉, 不要因為不夠耐心, 不夠毅力, 環境問題等, 放棄當初的理想。

談粗心:太過自信容易令人得意忘形, 而少了戒備

談計劃:凡事不要急, 先想想!只有這樣才能做好調整, 事半功倍。

談自信:每個人都是某方面天才, 只是有待發掘。如沒遇上好老師, 就從自己身上發現各種優點, 然後發揮、鼓勵、肯定及完成自己。

談心情:我們的表情是一面鏡子,反映一切, 也改變一切。我們覺得別人討厭, 我們也會擺出一個厭煩的面孔給對方看, 反之亦然。

談逼迫:有些事是逼出來的, 這樣我們才能超越自己, 完成超出自己能力的事。

談自救:在遇險時發出訊號能救你一命。

談膽識:我們常有不錯的本事, 卻因缺乏自信而變得膽怯, 不敢出手。成功的人總是膽大心細。

談超越:人有一種與生俱來的「超越自己」的衝力, 使自己達到極限。

談忍耐:每個人都要學習忍, 但只有知道自己目標的忍, 才有積極的意義。

談機遇:能一鳴驚人的人, 必定不斷養精蓄銳, 隨時充實自己, 準備自己。

談殘破:只能接受完美的人, 看到的總是殘破。能欣賞殘破的人,能從殘破中見到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