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病假期間另一件使我欣慰的事情--知道了傑斯的近況

明天是我電療療程的最後一次治療。因為接受電療而放取的病假也一個月有多。若康復進展理想的話,我在四月初便能重回工作崗位了。

在這個多月的病假期間,最令我感到欣慰的,可說是得知傑斯已經離開香港,在探望正在外國留學的女兒的途中。我得知這件事,是因為聽到了《桑普頻道》的節目。

香港以外的讀者可能不知道傑斯是何許人也。傑斯是一名網台主持。曾經主持過數家網台的節目。包括D100的《三點維權》,拍檔快必現時因初選案被拘留超過兩年;自由亞洲粵語的《桑海神州》,拍檔桑普在港區國安法於2020年7月起生效不久,就移居了台灣。另外,他自己也透過自架網站,經營傑斯頻道。

2019年反修例運動期間,部份香港年輕人到了台灣。但為數不少的這些年輕人由於型處於求學年齡,且經濟並不充裕。傑斯運用過往助學山區兒童的經驗,開展了一個叫「千個爸媽」的助學計劃,籌款資助有需要的香港青年在台灣就學。2020年初,香港《大公報》曾發表文章,攻擊傑斯資助反政府的「逃魔」。2020年11月,傑斯被捕,被控洗黑錢。2021年中,傑斯認罪入獄。

記得去年年底,我在接受手術住院期間曾經做了一個夢。在夢中,我與傑斯攜手散步,我殷切地詢問他的近況。當我出院不久,便得知他刑滿出獄。當天《大紀元》的記者拍下傑斯離開監獄,很多香港人「接放學」的過程。

老實說,我由始至終都不相信傑斯洗克錢。那個幫助反政府逃魔的指控更是荒謬。當時前往台灣的香港青年,絕大多數並沒有被捕。他們是以有效的旅遊證件合法前往台灣,因此根本沒有幫助犯法者潛逃這件事。不過今時今日的香港,已經是個把人治說成法治的荒謬社會,多說也屬無謂。得知傑斯已經離開香港,我個人是希望他不要回港。

雖然我極少收聽《桑普頻道》的節目,但今天也很想分享這集節目,內有傑斯的分享。對於留下來的香港人而言,相信能從中得到一點鼓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9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