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Red

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生活中

九月故事館,阿珠媽禾雅。

粉絲系列 – ◎ 九月故事館和禾雅 ◎ 此系列有別於鐵粉系列,寫的是一種互動,一種感情。

九月,認識她的時候,不是在九月,卻喜歡稱呼她九月。


◆「一個人的布拉格,雖然完成於2002年,分享在2023年,可文末這段文字,讓我注意了她:

嘗試過婚姻,也為人母, 還是因為不願意妥協,結束婚姻 2016。
一個人的英國 附加價值 – 我女兒
也不錯 2023

這個告別2022年的文字,讓我覺得她是一個獨立性強,有思想的現在女性。


◆「紅蕊如焰木棉花」,那時的我只拍手,卻沒留下隻字片語,因為我沉浸在她的故事中,一直誤以為那是九月自身的故事。佳佳跟張少,兩個人的相逢,至今一直期待著後續,雖然九月已經作了交代,佳佳出國了,張少去尋找他心中最美的星星,故事看似沒有結局,但卻是讀者心中認為最適宜的結局了~雖然我還是認為那個佳佳,現在應該在英國,呵呵~


我在最終章留下了:

雪梨轉機室,希望佳佳找到她的未來,不論是張少,或是繼續追逐~~


我蠻幸運地看到了一篇好的故事~這也是我會在馬特市駐足的一個原因,除了web3外,更有一群志同道合喜歡寫寫的朋友!


◆「倒楣的焦糖瑪奇朵」又開啟了故事館的另一個序章,,我卻先看了第二集才回過頭追第一集,當下的我,卻覺得一點都沒違和,哈哈~

原來,我漏了第一集,先看了第二集,呵呵
我們那時候,沒聽過我咖啡店,或許有但可能不懂,學生時代就是像小歇那樣的茶坊^_^(泡沫紅茶店)


我依舊等著康澧淅和唐筱涓的後續呢~


◆「紅玉玨這是她投稿當初的紅?紅線?發起社區活動的隔一天,她很快的動筆投了搞,拍賣場上的一塊紅玉玨,連結了古代的六寶兒,文字雖短,可我依舊期待她的後續呢!短短的文字能將主題連結,這是一種創意更是一種特質和能力。


社區活動結尾,我將獎金轉給了她

九月:
這是社區提案的獎勵金,(50000+4654)/91篇,一篇600亢,請查收^_^
金額沒想像多,因為官方最高獎勵50000亢,呵呵,謝謝妳一直的支持~



她給了我回應:

感動! 謝謝你🌹我轉了一部份給你,支持你做公益🙏


她,感受到了那份善,也跟著一起將支持流轉下去。


◆「Moonshot」,因為九月的介紹,我唯一會的AI作畫,就是她,line裡面的配合軟體,使用非常方便,或許,她的成品精細度不向真正的AI作畫軟體,可她給了我很多文章裡面的插圖呢~~

雖然是AI畫的,畫風很像國外移民的華裔家庭,哈!



她有著求知慾,除了文字外,她進入了馬特市後,研究了web3,不吝惜分享著她的學習,與ChatGpt請教了NFT,進入了liker social...等等。她就是我認知中有思想獨立性強的女性,九月。


今年五月過後,九月的腸躁,心血管疾病,讓她文章產出少,休養身體去,她曾在文章中告假馬特市,想跟她說,等著她回來呀,而且希望她健康皮平安的回來喔~~別人會忘,我的記憶可好,我一定候著~~



禾雅,她的第一篇文章,串起跟她的緣分,血糖。她的第一篇,因為區塊鍊的去中心化,誤以為文章隱藏修改重發後一切如常,就像web2一樣,殊不知第一篇留言因為如此而不見,但我依舊留了兩次言...


◆「到底為何有人要買NFT?」這篇中她提到

對NFT、web3、like coin、去中心化等陌生的詞彙稍稍有了概念,同時感覺自己彷彿掉入了一個平行的時空,一切都陌生、新奇且有趣。


她短短幾天時間在馬特市摸索,用她獨特的細心,還有那用心讀了很多篇市民文章,並一一做紀錄,光這點,她就讓我將九月歸類在一起,她們有著一樣的求知慾,有著不輸現在年輕人的吸收力。


◆「我看NFT2023」進駐不到馬特市一個月的時間,禾雅,讓我對她記憶深刻的地方是,她總是在讀別人文章,她觀察了很多,記在心頭的更多,當初將珮妍媽媽帶入NFT的世界,這點她也看到了~

你跟幾位夥伴一起協助珮妍媽媽將作品上架,用心真摯,實在令人佩服👍
等有時間再來研究xz是什麼?


我回了

xtz,就是另一個區塊鍊,以tezos為交易的虛擬貨幣,也可稱TEZ,據我所知,他們應會統一稱呼,因為會讓人混淆誤以為是兩種貨幣,其實是同一種。
usdt,馬特市使用的,是polygon區塊鍊,分屬兩個不同區塊鍊~~


雖然在web3我連入門都不算,可是我希望藉我這傻傻能力帶更多人進去,儘管我現在還在門邊徘徊,呵呵,但,禾雅,她做到了~~


◆「紅.火.年獸的隨想」中,她跟九月一樣的回應,並沒有私下聯絡,居然那麼有默契。

我生平無大志,只能支持別人做大事嘛!
我知道Red努力寫文存亢中(我看徵文又增加了好幾篇),不過Red有時候可以不要那麼堅持原則,給別人一點機會嘛! 收到了,感謝支持啊,我會努力趕快成為讚賞公民的,哈哈

禾雅,將社區活動的獎勵,跟九月一樣回了我,繼續支持我將馬特市的亢,繼續流轉,短短的幾句話,卻是我深深的感動。


老實說,馬特市的支持,在之前除非是很好的優質文章,才會有支持,支持在兩年前算很少,不過兩年後的今天,突破六千次支持的我,起碼多了兩位信念相同者,當然不只她們,還有很多朋友都感受到了,市民的創作,收到的支持鼓勵對她們繼續創作有很大的動力~


◆「在馬特市的煙火氣中眺望遠方」會特地提起這篇,因為禾雅對馬特市的觀察,完全不像只是進到馬特市幾個月的市民,也因為這幾個月,她也觀察到人來人往,進入快兩年的我,感觸更深,火車進站,有人上車就有人下車,這是很多朋友給我的安慰,但,文科的我,心裡永遠都有一種感性,對於朋友的珍惜,更對離別的不捨~

文中的這段話

說到文青,Red的火紅徵文16日落幕,昨夜我準備就寢之時,忽然收到LikeCoin的入金通知,奇怪,這兩天我又沒發文,打開一看,居然是里長伯發徵文獎金來了,這也太火速了吧,趕緊留言給他老人家,別窩在電腦前狂發獎金,眼睛要顧啊! 今早起來看到Red的留言,”發了35,支持都當機累格了,明天再繼續,呵” 這里長伯屬性真是太強。

里長伯,突然很喜歡這稱呼,呵呵,感受到她的關心,最後,我在那一晚,把所有獎勵都發完,91篇,志玲說,我工作都沒那麼用心~~~


◆「曬曬馬特市的身分證」,禾雅說道身分證上的暱稱,她不知該填什麼?

禾雅,不是有時候會稱阿珠媽??還是我有記錯~~

我給了一個很爛的建議


不過,“阿珠媽”其實就是韓文的大嬸、歐巴桑😁,但頭貼是個可愛的小蘿莉(我還是愛阿姐多一些),可能因為這樣,就沒想到一塊去🙃

這是禾雅的回覆,原來阿珠媽是韓文。


我以為禾雅名字有珠,哈,原來是韓文,我一直誤解...

還好,原來禾雅媽名字裡有個珠,呵呵,讓我有了台階下,感謝禾雅媽~


九月,她會叫我紅sir。
禾雅,她會叫我里長伯。

不管是什麼名字?很感謝九月跟禾雅一直在我的鐵粉名單中,我的文章,多數是胡謅亂鬧,他們不嫌棄的閱讀,當然,她們的文章,我也一定拜讀,雖然現在阿珠媽的文章慢慢進入專業,有些我已經看不懂,但我看出的是她的用心跟分享,雖然九月現在在休養,可不管何時?我會等著故事館開張~~


想念送給@九月故事館 九月

掌聲送給@禾雅 阿珠媽

這平實的牽牛花(應該是吧,呵呵)就像九月,她的文字沒有華麗的裝飾,卻有深深的味道~~


這紫藤花(我亂說的,呵呵)就像阿珠媽一樣的繽紛亮麗吸引人,會跟孩子打傳說,我只會叫小孩查ChatGpt,哈哈


這兩個紫色,送給九月和阿珠媽~~





一樣工商服務



下一篇呢~~

準備寫杯中夢和特洛伊,哈哈~~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粉絲系列,紀載著馬特市的市民,專屬馬特市的文章,謝謝你們支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