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皮肉髓心

由米娜
·
(修改过)
·
IPFS
·
與文友的足跡,映照了什麼?

隨心所欲

在〈有趣日常〉回覆時自說自話:關於寫文,之前怎會覺得不「自由」呢?

  1. 我之前剛來不懂(雖然好友比較早來馬特市),多是自己摸索、試探到底可以寫到什麼程度(如博愛座、戰略議題...)。

  2. 理論上什麼都可以寫,但自己敢寫到哪個程度?例如metoo文,即使以保護當事人前提下將個資打馬賽克了,但是寫了還是...嗯,更覺得那些名人為自己發聲,非常勇敢。

  3. 最近幾天一直思考寫文的意義,可能是寫乏了,也是幾個心理轉折,寫給好友?還能寫給誰看?只能寫給自己?還有一群沉默多數的人看喔...,啊還有陸續認識幾個交心的、讓我感動的人,我要寫給他們看嗎?

有趣的是,昨天文寫到最後,忽然又覺得了就像馬特市之外的日常,我只要有懂我的知音就夠夠了。

又,如果我自以為時間自由的極致表現是耍廢,那耍廢不只是無所事事更是「隨心所欲」,例如「認真寫廢文」就像是我愛專心地一顆一顆吃石榴,原來「廢文」是指「我只寫我想寫的」?是的,我懂了。


我不斷強調「寫文」與「回覆」,因為我不只想在馬特是放置文章,更是我寫了,就是期待文友的回應,但是回「應」不是「應該」的,所以有沒有回覆彼此也不用有壓力。

因為還是不好意思未經許可打擾各位,除非你同意我@或是已經@我了,那我也不客氣回禮了;另一個原因是,本文要談到的是每個與之交流的文友,不論你原本是誰,都是你一部分的你,我部分的我,與之映照─於此看見了部分的自己。


毛皮肉髓心,一切剛好

以馬特市市民之名,到底要做什麼?

你圖他的佳作,他圖你的善解人意,其實都是一樣的,都是圖點什麼,誰也不比誰高貴。

有空就一起玩,玩的開心;

有人走我走過的路,有人像是我的前輩。但因為也沒有先後,所以共鳴而知音

關於他,我不想說太多,因為說了好像分享,以為不分享就可以獨自擁有(羞)。

我發現我「寫文」成為文章時那是最末端、通泛的,反而與文友的特定、當下的「回覆」,我像是月亮、映照了每個人的光,很美。我也像是一位歌誦者

毛皮肉髓心,到底誰高貴?誰重要?誰先誰後,理論上是同步的,就像沒有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於是一切真的是剛好的安排。所以「最難的是相遇」,寫文與回覆也只是為了看見「我是誰?」


「世界上最孤獨的鯨魚」─52赫茲鯨魚唱著歌,最終有人聽見。

空白不是空,而是代表更多可能。

雨後的星空,繁星閃耀,不是為了誰。

黃河,也不是為誰而流,她只是流經,也是無所住。心。

@波卡 《無聲》難以解讀的 不解讀

而原來那個無聲的 在

才是

我是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由米娜不是你,是我們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6 篇作品
9 篇作品

愛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