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ken in Space》

潦草微風
·
·
IPFS
·
共讀書目記錄

一隻很可愛的雞,有點受不了自己身處的環境,牠夢想著有一天能上太空,也的確付諸行動了。到底牠會發生哪些事呢?牠是否能順利上太空?

雖然這不是一本科普書,但誰說只有科普書才能教科普知識!因此共讀前我準備了幾個關於太空的詞彙&解釋,和孩子們先來了一場頭腦風暴。畢竟在學校有接觸英語,大家對於太陽系還算不陌生(至少可以用英語說出太陽系、月亮、地球等),於是我便直接再往外太空發展,特別講了以下幾個繪本提到的生字。

重點字彙:asteroid(小行星)、comet(彗星)、alien(外星人)

基於共讀會的目的只是希望孩子們以輕鬆的心情多少習得一些英語及知識,我並沒有要求他們一定要會或背熟這些生字,只要未來持續有共讀機會,我相信很快就能加深他們的印象。

繪本讀完後,作為延伸我也找了支輕鬆有趣的太陽系影片讓孩子們看。有興趣的爸媽,也可以嘗試類似操作,以這樣的故事帶入non-fiction主題,相信大部分的孩子都不會排斥的。

參考朗讀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aV4Ms4D07Q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