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二天

七日書我的人生飯桌|2馬鈴薯泥

Feya
·
·
IPFS
·

明明是台灣人,但我們家餐桌上最常出現的料理居然是馬鈴薯泥。與其說馬鈴薯泥是我的comfort food,還不如說這是一道我幾乎每週都想吃一次的料理。

也許是因為食材簡單容易準備,只要把胡蘿蔔跟馬鈴薯切塊丟到電鍋蒸熟後調味就可吃了。小時候我跟姊姊時常一個人負責把蒸熟的食材拿出來攪拌,另一個人協助調味,於此同時還可以邊看電視,完全不會覺得麻煩跟浪費時間。

現在回頭想想,也許我喜歡馬鈴薯泥是因為這道料理是我跟姊姊一起分工製作,有共同參與製作過程,所以才會讓料理本身變得更好吃吧。

我記得媽媽以前做的馬鈴薯泥口味較為清淡,大概只會用鹽巴、牛奶與奶油調味。姊姊喜歡的版本則是會加入起司,增加更多的奶香。而我自己會再多加入美乃滋、義大利香料跟黑胡椒。我時常會把馬鈴薯泥塗滿在剛烤好的吐司上,再搭配一顆荷包蛋與起司片,就是簡單又美味的一餐。

雖然媽媽、姊姊和我三人都有各自喜歡的口味,但是無論如何馬鈴薯泥濃濃的奶香與鬆軟的口感,總是讓人吃不膩,是一種簡單的美味,很直球的飽足感。

後來自己一個人搬出來住之後,當我獨自攪拌著馬鈴薯泥時,總覺得好像又回到小時候跟姊姊媽媽共同料理的童年記憶,我就覺得自己一個人吃飯沒有那麼孤單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eya從小喜愛童話故事且相信魔法,成長過程卻因自我懷疑失去魔力。近年來重新相信雙手還有創作與療癒的能力,想重新憶起自己靈魂名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我的人生飯桌|5 跟爸爸吃的最後一頓飯

七日書我的人生飯桌|4不允許自己快樂

七日書我的人生飯桌|3沙漠的星空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