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三天

七日書我的人生飯桌|3沙漠的星空宴

Feya
·
·
IPFS
·

大三那年我跟同學們一起規劃寒假前往埃及旅行。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黑白沙漠兩天一夜的行程。

以前我只有在影片或書籍上看過沙漠的照片,但實際前往當地才意識到那無邊無界的沙丘是超乎想像的巨大。從早到晚我們看遍了沙漠的日夜轉換與氣溫的劇烈變化。

白天隨著顛簸的越野車「衝浪」,而傍晚導遊兼司機帶我們來到過夜的地方(其實就是無垠的沙漠中),趁我們還在幫彼此拍照留念的時刻,他已架起擋風的簾幕,快速地生起火,為我們烹調著烤雞。

老實說其實我根本記不太起來還吃了什麼東西或是口味如何,我只記得大家一起圍繞著火堆,看著四周完全開闊沒有任何遮蔽物的沙漠,大家新奇地體驗著「在沙漠中烤肉」的經驗。我感覺著風呼嘯而過的觸感,以及嗅聞著導遊為我們沏茶的香料味。

突然之間,有個朋友突然指著遠方驚呼:「有小狐狸!」
一隻很小隻的狐狸真的就這樣靠近了我們的火堆,他的瞳孔被火光照亮了光芒,他小心翼翼地探頭又探腦,彷彿在觀察我們是否具有攻擊性。

從小我就很愛「小王子」的故事,我曾經一度以為狐狸出現在沙漠中是作者杜撰的橋段,那時好像真的見證故事角色般的驚喜感。我們紛紛拿出攝影機拍照,還有朋友忍不住撕了一些麵包還是肉條給他吃。沒過一會兒,小狐狸又快速轉身離去了。

原本以為這就是今天聚餐的「驚喜嘉賓」,沒想到隔了一陣子,從遠處突然有一群外國人緩緩地跟我們靠近,原來他們是另外一團在附近過夜的遊客。他們拿著啤酒,同時開心地唱著歌,知道我們從台灣來,還好奇地問我們有什麼台灣的歌。就這樣我們跟一群陌生人圍著火堆唱歌又跳舞,看著每個人的臉頰被火光照耀著通紅,大家都笑得好開心。

等大家都吃飽告別後,火光也熄滅了,我跟朋友一起躺在地墊上看著星星。這是我這輩子所看過最明亮也最遼闊的星空。原本大家還三三兩兩聊著天,但後來回話的速度越來越慢,我感覺到大家好像都紛紛睡著了,只有我張大著眼睛,希望可以永遠地記得這一瞬的星光是如此燦爛。

之後我偶爾還會想起那時在沙漠過夜的記憶,對我來說那像是開展了感官的驚奇經驗,同時也總會讓我回想起當時那樣純真,沒什麼煩惱憂愁的自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eya從小喜愛童話故事且相信魔法,成長過程卻因自我懷疑失去魔力。近年來重新相信雙手還有創作與療癒的能力,想重新憶起自己靈魂名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我的人生飯桌|5 跟爸爸吃的最後一頓飯

七日書我的人生飯桌|4不允許自己快樂

七日書我的人生飯桌|2馬鈴薯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