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之一 而我學會不再追求定義

janai
·
·
IPFS
·

歇下想想,才發現自己已經很久不曾有難以定義的關係。

這大約不是我太會定義,而是在經驗累積下,我逐漸開始不再定義。

初始被種下這想法,可能是抵達歐洲。約會的語言橫跨國界、卻也無從翻譯,他不懂我的曖昧,我也不懂他的捉摸不定、我們慢慢來。

慢慢來是什麼呢?是我喜歡你、是我不夠喜歡你、或是我只想玩玩?那時的我覺得自己在學習的,是耐心等待。

而我的確是耐心的、包容的,我不過問他的私事,不隨意入侵他的私人空間。我是獨立的,留給他大把時間,控制簡訊數量,令談話內容保持有趣而新鮮。其他那些(在我眼中)與他曖昧的女孩們出現時,我落落大方,如常談笑,彷彿沒有那些情感複雜,我不願落入那樣的爭奪嫉妒,那顯得太醜陋。

青澀戀愛,我也曾出口問過的:我們之間,究竟是什麼關係?

而他聳聳肩,是什麼重要嗎?當我們都感受到了,有什麼美好的正存在我們之間。

什麼又是重要的呢?而我也許從此被說服了。那混雜著許多不同與理解的,我理解不同文化、理解約會步驟、理解戀愛語彙。也理解,有許多許多的感覺,太難訴諸簡易而武斷的定義,那些本該是大段的抒情散文、幾個篇章的圓舞曲、一整個下午的微風與陽光。

而經驗裡面,他們最終也總塵埃落定,被安上一個名份,但那一段段的關係哪,我感受到的、記憶的、終於知覺的,也總是大於那些固定的詞彙,無論語言。

至於教會我這件事的人,我們陪伴彼此了一段堅固的時光,然後落腳於世界不同的角落,身旁陪著各自有些相同有些相異的人們。我們不曾定義開頭,也不欲定義結尾,我只知道,那些年的我,付出最真誠的時間,也得到珍貴的陪伴與成長。那些都是真實。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janai還在找尋心中最佳旅遊文學解的女子,喜歡寫字,題材廣泛。興趣也過於廣泛導致顧此失彼,總沒有足夠時間寫與讀。 目前發瘋決定唸個博士,在古城感覺自己總是太常觀光、太少唸書。instagram進行緩步牛津紀錄中:https://www.instagram.com/janaitp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吃食之七。煮食四季

吃食之三。想念的食物與人們

吃食之六。我的波蘭鍋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