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二天

七日書|吃魚丸湯也是一種創作

Jael
·
(修改过)
·
IPFS
·

現在呈現的,是由一碗以暖灰色打底作為背景的清湯,它將魚丸湯質樸又暖心的基調鋪陳開來。再細看碗內的裝點,由碗口到碗底沉浮著筋道鮮嫩的形狀不規則的白糯魚丸,像一些縮小的鯨魚,被禁錮在濃縮的灰色海域。此時,為了衝破畫面的單調和沈悶,幾粒青色的絲瓜游動在湯中,這些深深淺淺的綠為畫面帶來生氣,同時也在視覺和味覺都具備獨特的清透感。

接下來,輪到動筷子的我自由發揮,為這幅畫面來增加一些口味和色彩。

首先撒入一些切碎的小米辣,紅紅的辣椒粒像游泳圈一樣漂浮著。正如它的色彩一樣,小米辣的到來不僅讓畫面更加明豔,也讓湯汁的味道因為這一劑辛辣而更有滋味。

隨後流淌進畫面的是幾滴淺褐色的醋汁,它們遁入湯內很快就擴散消失不見。而魚丸湯顏色因為加入了這樣一種色調的調和,彷彿從霧譪沉沉的午後來到了有風的傍晚。魚丸湯的味道也隨著這樣一道酸味的加持,而變得更加清爽。

最後,似乎還需要給這個畫面增加一些顆粒感。我抖落了一些胡椒粒在湯麵上,黑黑的顆粒隨著麻酥酥的氣味漂浮著,從視覺上像蒙了一層濾鏡來凸顯既潮流又復古的感覺,從嗅覺上也誘惑著胃口去享受這鮮香的食物。

很難講這幅作品是否受人喜愛,不過它已經等不及被欣賞,就已經被我吃得乾乾淨淨。只剩下幾粒小米辣在碗底,鮮豔地怒放。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