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七天

七日書|做飯,一箭三雕的不分等級的快樂

Jael
·
·
IPFS
·

最近可能是運動得多,對(高熱量)食物的渴望加劇。有了很多差點兒收不住的時刻,比如面對桌上那包全是油脂的餅幹,吃了兩塊就很難停下去拿第三塊的手;老板桌上的可樂,很想拿一瓶過來暢飲;飯後的糖水和奶茶也在召喚我去寵幸。

但想到不停吃下肚的餅幹帶來的胃和心理的不適、快樂的糖分會讓放肆的痘痘「錦上添花」,我竟厲害得跨過了這些誘惑的坎兒。

在控製食欲上,我仿佛也收回了一些對情緒的控製權。

於是晚上獎勵了自己一支快樂的楓糖瑪奇朵雪糕。

這幾天開始堅持好幾件事工作之外的小事,例如十點多下班還是會準備一頓快手菜(熟食菜)帶去公司,盡管一開始的目的是為了減少冰箱存貨,但在吃自己帶的食物中,享受到了可控的幹凈帶來的心理舒適、節省了外食或外賣的費用讓開支更可控、騰出了部分外出用餐時間能來看書和休息的滿足。一箭三雕的不分等級的快樂。

這一周又要過去了。

但是我已不在為時間過得快而感到恐慌了,就像是一種覺得自己長了好幾顆痘痘也還是很漂亮的感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