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不再执着于表面光鲜,我拥有了自己的golden hour

Jael
·
·
IPFS

好几个月没去上过倒立课,在今天终于成功约上了课。

去之前还想着太久没练习、脚又崴伤了,今天又会收获怎样的挫败感呢。

在这之前一直觉得倒立是一件很酷的事,如果掌握了这个技能,似乎我也会变成一个酷酷的人。因此我去年的目标之一就是能够倒立,甚至到年底去西藏玩,拍了一张靠着落地窗倒立的照片,觉得勉强完成了一项自己的“年度KPI”——至少看起来是的。实际上我当时因为用力过猛,腰背磕到了柱子上,隔着几件衣服也把皮给磕破了。当我看到那张拍出来的“酷酷”的倒立照片,心里反而却没有什么成就感。

林芝巴松措旁的倒立

在时隔半年又进行倒立练习,刚开始更多的是一种对于自己身体核心力量的不自信。相比去年练习时的勇猛,现在的我在练习时更多的是胆怯。害怕自己这半年都没有进步,无法面对偷懒后一事无成的感觉。到做完一些基础体式时,却发现自己在半年零零散散的练习中,之前无法完成的动作都能做到基础的标准程度了,简直像收获了意外之喜。并且在试了几次竟然能在老师的辅助下倒立好几秒了,而且这此倒立看世界的时候没有让自己感觉到脖子和脑门儿快被压断和挤爆。在倒立着闭上眼睛的那几秒内,感受到了一种非常奇妙的松弛和平衡感。

哪怕我还是无法一步到位地完成倒立的动作,但能在自己控制微妙的平衡中停留那短暂的十几秒,却感到了一种莫名的幸福。因为相比去年的我,现在的我少了对于一蹴而就的急切,似乎更能享受一份一秒的时间累积而带来的礼物,就像我停在倒立中的那十几秒,是依靠我在过去一年锻炼中度过了很多个艰难的五秒倒数而压缩的成果。

开始能和时间做朋友,也不再急于想获得一些“表面光鲜”的成就,我想这就是我闪闪发光的时刻,只有我自己看的见的每一个golden hour。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