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四天

第四天:打破魔咒

迷途者在路上
·
·
IPFS
·

第四天的主題是寫下此生要做到什麼事才能感到圓滿。

是說,第一次這麼認真的每天寫作,還突然沒頭沒腦地挖掘過去的事,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寫完就要死了。或是靈性上的重生?蛻變?

這幾年都很糾結掙扎能為自己做些什麼。我覺得母職這個成績單,在第一階段來說,我幫自己打了很高的成績,我給予女兒大量陪伴、一起探索、鼓勵她挑戰自己、允許她犯錯。我看見她在發光。然而,以上的這些,我好像好久都沒給自己了。

前幾天才找了一位療癒師用牌卡幫我看看,我在工作上有什麼限制性的信念。我覺得應該很多在台灣長大的小孩都有和我一樣的狀況。諮商師說,我潛意識裡認為,要追求某個珍貴的事物,一定得拿其他珍貴的事物來換。拿美妙的聲音換雙腿、拿時間換金錢。整體社會明示暗示我們,如果做一件事是輕鬆且換來不錯的成果,那就是僥倖,一定要用盡全部力氣都把自己的不足補起來才行。就像擅長的學科不必花時間研讀,反而要拿所有時間去補自己不擅長的科目。

限制性信念像是一個我們被生下來後就被下的咒。

小時候我非常喜歡唱歌,而且好像在那時就很知道適合自己的位子。我不喜歡被眾人注目,有一次鋼琴比賽,在台上的我,實在太緊張,加上也練習不夠,曲子彈到一半就腦袋一片空白,在台上僵住,一陣尷尬後被請下台。所以我深知我不想當主角,也曉得我的聲線高昂柔和,沒什麼爆發力,但我的音感不差,很可以陪襯。我跟媽媽說,我長大想當和聲歌手(馬毓芬曾經是我偶像),媽媽回我,唱歌當興趣就好了,那不能當飯吃啦!甚至有一次我在房間裡練習一首古曲,司馬什麼的.....結果媽媽以為我在哭XDDDD

有件事情,在我長大後用第二視角回想起來,覺得這個孩子(我本人)真是有很不得了的音樂品味。我人生第一部最愛的電影是《真善美》,那是小學一二年級時,在大廳堂看的電影,我記得那時的震撼,當時的視角並沒有把故事全貌看進去,不曉得是我長大後如此靠近卻關注的納粹主題,但是茱莉安德魯斯用音樂引導孩子們的情節,以及她溫柔又有力量的歌聲,現在想想,好像是讓我終於遇到理想中的世界觀了。

倒也不是想怪當時家裡沒人懂我,或是環境不允許自己展現唱歌才華,沒有那個勇氣展現自己是無可辯駁的事實。只是,四十一歲的我,真的很想破除這個魔咒,好想把時間都拿來做珍貴的事以賺得珍貴的事,想要努力把時間都拿來研讀自己擅長又喜歡的學科。


**療癒師資料如下,不是業配,單純覺得她很用心傾聽而且心地很美,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歡迎大家造訪她的專頁。

伊斯塔·此刻·神諭卡

ishtarmorningstar0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迷途者在路上沒有方向感、常常迷路,甚而愛上迷路。興趣廣泛,喜歡探索生活之美;可惜總是三分鐘熱度,只有閱讀是從小維持至今不斷的習慣。也是ㄧ個媽媽,最驕傲的成就是和女兒玩遍台北、柏林、雅典三大城市中的遊戲場。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寫出成長軌跡
7 篇作品

第七天:相信自己,才是完整的你

第六天:再見!受害者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