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七天

第七天:相信自己,才是完整的你

迷途者在路上
·
·
IPFS
·

這個文章名稱是引領我覺察自己的ㄧ個年輕作家高瑞希出的第一本書名,她是一位很瘋很敢於活出自己的一名女子,看著她盡情發揮她的潛力,並包容自己的各種面向,莫名吸引著我。

今天是女兒小學一年級開學典禮,典禮ㄧ開始由二年級學長姊唱歌表演迎接新生,想想ㄧ年前他們也是羞怯的新生,過了ㄧ年,每個人都能讀字拼音,站在舞台上拿麥克風在眾人前說話,就覺得人的潛能真不限量。

回想每個人生過程中就好像經過好多次的塔羅牌大阿爾納的22個智性階段ㄧ樣,從0愚人牌出生之犢不畏虎,到中段13張死神牌,到最後ㄧ張世界牌,是ㄧ個完整的旅程,每個旅程又分爲學業、友情、愛情和事業等等階段,現在身處於40歲正是同時在家庭、事業兩頭同時面臨挑戰的時刻,期許現在能常回到小ㄧ生的視角,不過度被自己的思維綑綁,面對接下來的人生。

太多雜事分心的ㄧ天,只能趕快寫寫交差。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迷途者在路上沒有方向感、常常迷路,甚而愛上迷路。興趣廣泛,喜歡探索生活之美;可惜總是三分鐘熱度,只有閱讀是從小維持至今不斷的習慣。也是ㄧ個媽媽,最驕傲的成就是和女兒玩遍台北、柏林、雅典三大城市中的遊戲場。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寫出成長軌跡
7 篇作品

第六天:再見!受害者情節

第五天:妳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