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六天

第六天:再見!受害者情節

迷途者在路上
·
·
IPFS
·

其實今天本來不知道要寫什麼,因爲我ㄧ直覺得自己卡關很久無法跨越,每次跟朋友還是什麼塔羅牌老師討拍完,最後還是又陷入沒有行動的輪迴。

今天家庭日出門在外面整整ㄧ天,又跟孩子去泳池游泳,剛好公婆出門度假去,決定晚上在先生老家待ㄧ晚,除了因爲泳池離家太遠,晚上開回家太累,也順便讓先生跟朋友聚聚。

好不容易小孩睡了,起身去開電腦,收ㄧ下email,正要登入馬特市網頁時,我女兒居然叫我名字!!真的也不怪她,這房子空曠到可怕,而且室內設計完全呈現公公自以為國王的自大傾向。廁所小不啦機、兩個小孩房看起來可憐兮兮像學生宿舍,然而主臥室卻大到可以連滾兩圈跟斗,每次睡這間房,連我這大人都覺得毛毛的,總覺得上層衣櫥會跑出什麼鬼東西。

只好憤而闔上電腦,順便簡訊給先生抱怨,說我寫不完七日書了不寫啦!他回說好。

愈想愈氣,好什麼好,我的計劃和我的堅持有那麼微不足道,這樣說放棄就放棄嗎?躺在女兒旁邊,摸黑用手機登入馬特市網站,X!我就是隨便打個幾句也要把第六天發出去,然後ㄧ邊再度傳訊息給先生說我正用手機打文章!

三條訊息快速跳出螢幕「對!!不要放棄寶貝!」「!!!」「繼續努力!」我翻個白眼回:「那你剛剛看我說不寫了爲什麼還說好?」訊息又跳出「我喝醉了,沒辦法想太多….」

我才意識到ㄧ直以來我都把自己放在ㄧ個可憐的角色,好像自己必須犧牲奉獻成全,放棄自己真正嚮往的事。也許我是狡猾的想用這個藉口,來避免自己因爲失望失敗而受傷的可能。

不曉得有沒有跨越的那天,但是至少我今天又跨出一步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迷途者在路上沒有方向感、常常迷路,甚而愛上迷路。興趣廣泛,喜歡探索生活之美;可惜總是三分鐘熱度,只有閱讀是從小維持至今不斷的習慣。也是ㄧ個媽媽,最驕傲的成就是和女兒玩遍台北、柏林、雅典三大城市中的遊戲場。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寫出成長軌跡
7 篇作品

第七天:相信自己,才是完整的你

第五天:妳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