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trigger

小信差
·
(修改过)
·
IPFS
·

想簡單紀錄一下PTSD的觸發

事源:看展覽

勾起的創傷:幾年前被一個家庭服務社工用不專業手法輔導、以及她上司不負責任回應所遺留的創傷

反應:顫抖、flash back 、畫面重疊、別人問是否需要見counselling,我立馬回應:「見counselling 會死的」、持續數天莫名其妙哭泣、無法信任所有人、失語

深刻的畫面:試過在輔導的時候,還是大學四年級生的我問那個社工:「你會傷害我嗎?」,他說::「放心啦,我不會傷害你」


處理方法:等畫面自然消褪,比幾年前剛剛患上PTSD的時候要來得好一些,還記得剛大學畢業,不幸地要住同一地區的收容所,在附近的商場等候外賣時,收到那個社工的上司的電話留言,聽到那個上司聲音瞬間,那個社工和我相處的所有畫面、對話,每一句都湧入大腦,就像1TB的東西的突然湧入只有10MB的USB,那種感覺讓我整個人快要雙膝跪下來,呼吸困難,心跳加快,大腦傳來動漫《黑執事》中,西雅爾被虐待時候,瞳孔放大的畫面。即使在大學畢業之前患過抑鬱和焦慮症,也不曾這樣。


《黑執事》


那是被焦慮症更加難受的症狀,後來才知道這就是傳說中的panic attack 。


打字/寫字讓我感覺好些

youtu.be/IXCfw0gr8tA...

0:05-0:42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小信差香港特區政府展毅表現獎、東亞銀行展毅獎學金得獎人 (不定時更新)成長故事|信仰反思|影評|生活隨筆 沉一道氣,存一份愛,說一個故事。 Motto: 跑不了就走;走不了就爬;爬不了,那就滾過去。 To represent an idea. To represent a possibility. 聯繫:nearmessenger@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為什麼我的文字赤裸得讓人懾退

我為何寫自己的故事II

體恤安置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