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女孩酒吧 | 威尼斯
傷心女孩酒吧 | 威尼斯

// 寫字、看書、發白日夢、失眠。 IG : willisho

泳池、燈火、風的流動:三張照片展示我城初夏

外頭在變,心裡也是差不多。

泳池開了,人們都去游泳,說了那麼多年,我還是沒有學會。


其中一件麻煩的事,是搬家吧,夏天要搬家,濕濕熱熱的,如此差的事情、在最差的時間。很快又要搬家了,會想念這個看到燈火的陽台、在這裏想過的事情、發過的呆、聽過的歌。十二年來搬過七次,每次都是從一處跨越到別處的轉捩,以為熟習了,卻學不懂不焦慮,看房子、要收拾什麼、可以放棄什麼、算算多了什麼少了什麼、搬家那麼這個是家嗎,它是家還是居所。那場練習需要切身地想:自己想要怎樣的生活、人生到哪個階段了、今天也很長但未來幾年又會是怎樣、今天決定了的事明天可以這樣下去嗎,難以去想的事情,也就被迫出來了。赤裸的自我審視,人生的界線也就畫了下來,被迫要給出一種很具體的穩定和確認,更具體的卻是飄泊和流浪。


工作台置於風扇底下,長開,讓它一直旋轉,帶來風的流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