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七日書|永保青春

(编辑过)
第四天(四月十一日 週四)

有人的童年是沒有受過傷的嗎?童年應該要怎麼守護呢?要怎麼守護陽光燦爛和無限可能免於現實的冷漠?可是這是不是才是成長?只有健康長大,沒有快樂成長?

童話故事一定不喜歡我這種人,一點可愛溫暖都沒有!這是我長大的證據。

好像不會那麼怨嘆了,覺得自己委屈於眾人。童年的渴望多多少少都會藏在長大後的影子裡,不會消失。只是擅於理性克制而已。這些變成影子的童年,名符其實的黑、的若有似無,在那些你最脆弱和不經意的時候提醒你,你曾經的模樣。

幸好踏著的路是土、是泥是柏油瀝青,而不是鏡子。

我一直在往那個我不敢前往的地方去,為了去一探究竟。一探究竟自己是怎麼走到這裡的,這裡此刻。就如同生病了會去看醫生的概念,我往回走、往裡面走。

一直不敢去面對的反而才是真正應該要去正視的?對吧!對嗎?

所有的東西都往冰箱放可以放得比較久,但還是會壞。所以要記得拿出來,拿出來吃掉。

我不是很喜歡葡萄乾製品,它們鮮少被製的誘人,那不是它們的問題。所以每當我想起那晚,我明明什麼都懂卻要裝作什麼都不懂,成為演員的第一步。
早就不是那麼嚴重或悲傷的故事了。忘了是長大到什麼時候早就不糾結了。正如同那句歌詞寫得『They aren't heroes, they just like me.』(我還是想隱晦一點的形容)

第一次聽見我並不能全然的體會,直到一段時間後,響起這首歌想起句話,心中就釋懷一些。一些一些積沙成塔,也終於能笑著看著故事裡面的自己了。

沒有人的童年是沒有受過自己所認為的傷的對吧?也沒有人的一輩子都只能是受害者的對吧?

我解決不了他們的矛盾,只能用我能想到的所有方法,去修補我自己。我是個自私的人,從來就不是為了誰做什麼,我為了去療自己的傷,才開始與他們的修補。然而如果我還能做得更好的話。

只是我何嘗不知道,每個人能做的就是那個當下能做的了。不管是那些時候還是這些此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