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ns
tiens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田心事|沒有計畫也沒有變化

(编辑过)
我已經想要溫暖了

「冬末春初,精神疾病好發的季節。」朋友傳來的訊息這麼寫道。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看得書太少,所以也寫不出什麼東西來。

昨天放學回來的路上聽了蔣勳老師的Podcast。剛好在討論《我的完美日常》這部電影。30 分鐘的節目,好像也給了最近的生活一點氧氣,就像凌晨兩點五十五慢慢透進世界的光一樣。倒不是說為我帶來了什麼指示,只是說好像生活裡的某些部分有了註解。

有註解總是好的,好過沒有頭緒和虛無飄渺。

俄羅斯的歷史裡面有Смутное Время(Smutnoye vremya)一個專有名詞。意即“混亂時期”。要說二月底開始涵括將近整個三月,使用這個專有名詞是再合適不過的!

也許第一行文字寫得太重,但其實我沒事,應該是沒事沒錯。我想人總是會在某些時刻進入這樣的時期,不是因為真的怎麼了,而是更多的不曉得自己怎麼了於是這樣了。
所以才覺得人生某些片段能有註解其實是一種出口。不是一定要什麼解套,就是有總比沒有好。

/

大概兩週左右,自己進入了一團有毒的迷霧裡。不曉得當初是怎麼放任自己所為,後來想想可能只是覺得有人能說說話的感覺真好,講白了就是寂寞!

一直以來我是很享受獨處的人,也是很驕傲於自己可以享受孤獨的人。
但這次卻敗給了寂寞!

總之,寂寞和孤獨是不一樣的。
硬要說的話,寂寞會蒙蔽你的雙眼,而孤獨會使雙眼清澈。

這些日子一直有很多想法,可是卻不曉得從哪裡開始。籠統一點的說法就像是打結纏繞在一起的電線,明明知道怎麼樣可以解開,卻解不開!

因為莫斯科的春天已經來了,人們擺脫了厚厚的外套和重重的雲層。樹枝長了新葉、結了新果,陽光報復性的耀眼,晴空萬里在莫斯科是看得見的。

我想起那句歌詞「冬天離去,春天就會來的吧!」。像秀拉的畫一樣點點密佈的喃喃自語。冬天過了,春天是真的會來的,以前從來沒想過這件事。怎麼會從來沒有想過呢?

幾次在公車上想到(突然覺得每次在公車上都在想好多事),想到自己做了不讓自己後悔的決定是因為自己不想要很平凡的過完一生。但其實也只是換了一個地方平凡而已,哪有什麼差別?終究都是自己給自己的。

/

回到昨天在聽Podcast的時候。就想其實不完美才更美的對吧?我再也沒有時間去想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相反的開始要想怎麼樣才能成為自己想成為的那種人?

生活太困難了,我還是不能理解人為什麼要來到這個地球上,但就僅止於不能理解而已,準確一點說是『我還沒找到解答』。

如同那個我所謂的“混亂時期”,我找不到開端,頂多只能說導火線是什麼,但導火線不是原因,我想知道的是原因。

/

四月如期而至,三月一如往常的哀愁。

早說了自己覺得自己的人生就是換湯不換藥,同樣的輪迴不一樣的輪廓。果真不錯!

這些人的聲音會讓我想到那時候,因為我曾經耽溺在這樣的聲音裡面。是,沒錯!有可能之後還是會沈溺於此。越聽越覺得語言能力真是重要,學會說和會說終究是兩回事。

К сожалению.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這句歌詞也是真的。
窗外的葉子像紙片蝴蝶一樣旋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