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杉
何杉

寫作人、思考的人

睡眠動力學

我們從另一端走向自己:一個撐傘的

老年----我羞於這樣被提及:老年,或暮年

有種拋棄的味道

主啊,我不害怕因為年老而被遺棄。

當我們走到邊緣

看見大河,我們走進大河;遇到

沼澤,我們踏進沼澤。

我們不脫靴,不回答問題。

一個需要被眷顧的老年

是把舊椅子。

我每天無數次割斷自己的夢,

又無數次拾起來縫補。

睡眠獎賞給疲憊,

平靜的死亡回報給辛勞

我們的枝椏正變脆。

而我沒有什麼好建議送給任何人。

想像源於綿長的夢

風扭動,燭火浮現

從另一端迎向我。

這並非幻覺:

當我們遇上彼此,

一個戲仿另一個的枯萎。

出於仁慈,另一個保持沉默

如同死去的晶體管收音機,

吸收了播音員,或吸收了嗓音

沙沙地,空白轉動。

日子流逝,

再也沒有新聞了。

一生中有兩次旅行:

出走和歸來。

每一次,不必要的快樂包裹著我們

但好奇心不會被消減

它像水晶吊燈,單純地(哗啦啦)閃耀。

噪音減弱,

微風在聒噪。

這是未知之境。

誰都不能預先造訪。

你將怎樣描繪一種旅行風格?

誰在泥漿四濺裡橫過市郊公路?

對一張舊車票的搜索令

已經發出,

我們努力向老年逃亡。

然後向暮年。

我們向自己走去。

這是對稱性的,無限分割的世界。

你呼叫,卻沒有回答;

在暗中,我們走向大地;

明日反覆打開。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