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道人
空空道人

谢谢你读我。

书七日|绿和野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九岁的他神色狡黠,要拉起七岁的我的手。

两只瘦手拉到一起去。

“又去哪里!”我又惊又喜。想来必定有一些我们平时没有发现的好玩意。

“去了你就知道了。”他眨眨眼。

两只瘦猴迅速蹿下大厦里冰凉的楼梯。出了大门外,走入了最近的大草地。草地浅绿茵茵,在草地的最最深处,却是一大片深绿,不知哪位精灵在这样深的地方勤勉地植了那么多的树,一棵又一棵挨在一起,长长的树枝长着密密的树叶垂下快拖到草地。在初夏的季节里,引诱着人类到来。

我和他貌似是第一对来到这里探险的人类小孩。我惶惶地拉着他的衣角:“这里那么多树,还离家那么远,我们别进去了。”其实我只要转转头便一眼望见家里的大厦。只是我从小怕死。其实是怕未知。

他不说话径直往前走到第一棵大树前,拨开长长的树枝条,回头一个鬼黠的笑:“快进来!”

我随他“进入”了那棵树底下,暖风簌簌吹起树叶沙沙作响。树干好像是从天上长下来——细细的枝儿笼罩住整个天,像一张布上交错的经纬线,垂下无数条叶子和条儿,横撇竖捺折地要隔离开外面的世界,只有几缕幸运的光能透进来。连着草地里粗壮树干,几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石头挨着树干底下,恰似桌子和椅子。恰似一个家!

“以后这里就是我们的‘秘密基地’。”他边说边往“经纬线”的间隙鬼鬼地往外看,看看这里到底配不配得上成为一个“秘密”的基地。

我们也有“秘密基地”了!我一直以来盼着的地方,他居然给我找着了!我坐在大石头上,好像就是坐在了来之不易的新家的椅子上。

“以后爸爸妈妈又吵架了,我们就可以来这里躲躲。多好。”他拍拍衣服漫不经心地坐下说。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