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326-27】尋找話題

常說這邊的人重視社交,甚麼也可以「吹」一餐,這兩天我就利用「睡不好」作主題,成功打開話匣子。

這兩天早上終於沒下雨了,慢慢走著,沿路的白櫻花漸開,但他們的盛放時間只有一周,很可惜未能趁晴朗的白天觀看,只能在天未光的黑暗中欣賞。不過,能看到仍感恩!

經過一周,巴士站旁的櫻花已滿開。

前天上司早上與我循例打招呼,也問我今天如何,我想了一秒,決定告訴他這幾晚睡不好,怎料這樣比答「good」更能打開話題。所以這兩天他也一早就問候我,也給我一些睡好的建議。常說這邊的人重視社交,甚麼也可以「吹」一餐,利用「睡不好」作主題,就成功打開話匣子。其實我並非刻意找話題,只是老實說出情況。有時候對自己和別人坦誠,也是建立關係的方法。

這兩天已有同事相繼放假,人手更少,上司看來也有點緊張,要求阿姐2號和我幫忙。但由於我們這團隊的訂單很多,加上有人放假兩周,實在未能即時協助。我感受到阿姐2號的壓力,因為她除了已趕工,也要負責安排工作次序,實在不容易。作為嘍囉的我也要感恩!至少壓力少一點。

本月的生理期推遲至今天才到,所以這幾天生理和心理也有點不妥當,特別是心情有點低落。前兩天下雨,今天突然整天放晴。雖然我一直在室內工作,沒太多機會看到,但下班時步出門口便看到藍天白雲,太美好了!

珍惜放晴的片刻

坐在巴士上,想起這兩天重溫〈逃恥〉這套日劇中的內容:每個人生來都渴望被愛和被需要,從中彼此接納和認同,建立自我價值。不知怎的突然悲從中來,可能是生理期的情緒波動,也可能是自憐……其實愛和被愛、需要和被需要同樣困難。然而有一件事我可以肯定,我是被天父肯定、接納和需要的那位,就算在世間得著,我深知可以在天父裡面找著。然後我便收拾心情下車回家。

明天是長假期前的最後一個工作天,要好好完成任務,也預備心情,記念基督受難和復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