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425-26】順利過渡

今天是試用期最後一天,上司親自告訴我,下星期一簽約。

這兩天沒甚麼特別,仍舊工作忙碌,仍舊享受著空餘時間的安靜。能吃好睡好工作好,便已心足。

這兩天的黎明及黃昏景色極美,感恩有機會欣賞,實是辛勞生活下的賞賜。

周四房外的黃昏美景

今天是我試用期最後一天。雖然一直等待上司的回應,也想問個究竟,但最後決定不問,因早前已跟他溝通過。今早他突然跟我打招呼,然後就說:「今天是我試用期最後一天了,你下周一會來上班嗎?」我說會(之前不是已經說過嗎?)。他道謝後,便告訴我下周一會給我合約。我也順道通知他,下周收到中介的資料,會轉交給他,以啟動轉職程序。他也很清楚那是甚麼文件,所以下周再與他聯絡好了。現在他升了職,比之前更多事務兼顧,我也不好為這些小事再打擾他了。

真沒想到,轉眼間自己就過了試用期,即將成為正式員工。非常感恩!更感恩的是,這半年的經驗讓我重新學習如何與主溝通,以及何謂禱告。覺得天父給我這些經驗,助我成長,並拉近與祂的關係。我比之前願意順服,也體會謙卑的重要,更重要的是願意伏於神的主權下。縱然我仍會有情緒,仍會一直不理解祂的作為,但我唯有相信的就是祂愛我們,為我們各人預備最適合的,且是對我們最好的,即使我們當下未必能體會,但將來回首,或能理解祂的心意。

數算這幾年的體驗,我更能體會天父的意念真的高過我們的意念,而且終身的事都在祂手中,祂必成全關乎我們的事。當我們還未想到、未知道、未明白,一切都在祂手中,為我們預備好了。甚至我一直認為是個人意願的事,其實都是天父的安排。若非如此,我沒可能走到現在這一步。所以我媳使不知道未來怎樣,但我相信天父現在已在開路了。

感恩有這段成長的歷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