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304】人能把我怎麼樣?

工作時遇上無理的事,難過之際,我想起詩人的話……

做好人很難,做對的事也很難。

一心想做好事情,謹守崗位,但別人不領情,無緣無故被指責,真的很無奈。難過之際,我突然想起詩人的一番話:

詩56:4我倚靠神,我要讚美他的話語;我倚靠神,必不懼怕。血肉之軀能把我怎麼樣呢?

詩56:11我倚靠神,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除了神值得我敬畏(懼怕)之外,我誰也不用怕,也無人能令我畏懼!所以我決定不管那些人,只要每天為主做好每件事,靠主面對一切,讓主喜悅就是了!

在異鄉居住第六個月,開始了解周邊的環境,發現條條大路通羅馬。今天下班後早一站下車,順道取件,然後直接走回家,其實就是之前接送姨甥仔上學的地方附近,拐兩個彎又回到家了。感恩!這次買的東西是為了讓生活更舒適點,便宜貨品,一試無妨。

感恩三妹的護士試合格!正式註冊後就可以成為護士了。雖然替她感恩和高興,但我更感到自己無用。像我今晚看〈低谷醫生〉時女主角所說的話:「我覺得自己活錯了。」過去花了這麼多時間、心力和金錢進修,又累積了許多工作經驗,來到這裡,甚麼都做不來,更遑論做回老本行,追逐夢想了。以往花那麼多時間裝備自己,現在卻只能為口奔馳而甚麼工都做,天天看人面色,要像BB一樣所有事重頭學起,一切好像都浪費了。40多歲才來重啟人生,但連如何重啟也不懂,自信心已非跌進谷底,而是沉到地底。

然而這是我的選擇,縱然與我期望的有異,但也總比走回頭路要好。或許換個角度想,自己有機會重啟人生,也有勇氣重新開始,也值得感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