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319-20】會過去的,放下自在。

這兩天感到難過或吃力時,內心總會響起「會過去的」這句話。既然一切都是虛空,總會結束,心情便變得輕鬆,不被愁煩困擾。

上周晚上看的《新活日常》(perfect days)仍深深激勵著我!這幾天我也努力實踐當中的教導。

雖然眼前的環境如常,人事物也依舊,仍要面對很多艱難的處境和挑戰。這兩天感到難過或吃力時,內心總會響起「會過去的」這句話。既然一切都是虛空,總會結束,心情便變得輕鬆,不被愁煩困擾。

例如今天要快速拆開72箱A4紙給同事包裝,當下看到有如兩座大山那樣的紙箱,並獨自逐箱逐包紙拆開,身心也感到又大又重。然而這次我的心態有變,內心不知為何常響起「會過去的」類似的話,就是所有事都並非永恆不變或一直持續,總有完結的時候。當下覺得紙很多很重,但逐一拆解後,慢慢由第一層拆至最底層,看著它從「一座山」變回「平地」,便兌現了上述這番話的真義。我不斷對自己說:「一定會做完的!總會完成的!」一步步走來,就走過了。

外在的人事物我們無法改變,但這幾天親身體會「心態決定命運」的威力!以前覺得不可行,但現在不知怎的,終於親身嚐到這種如釋重負的美好!

昨晚看〈低谷醫生〉最終回,女主角接受醫生最後診治,醫生送她離開時說:「康復的秘訣在於承認不幸。」是的!人生不得意事十常八九,而非人生快樂之事十常八九。耶穌也說過我們在世有苦難,而非有快樂!承認自己遭遇痛苦,而非否認,才是康復或走出陰霾的良方。

會過去的,放下自在!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