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312】perfect days

看了電影perfect days(新活日常),內心響起了感動與共鳴。

非常期待今天下班看電影的時間。首次在異鄉看戲,且是自己很想看的作品,所以超興奮。

感恩今天天陰,沒下雨,且準時下班,且坐到較早的巴士,很早便在市中心下車,所以便決定在戲院附近的M記吃個晚餐(才下午四時)。一輪摩打腳快衝,順利到達會場。

這地方很特別,他有點像藝術中心,內設戲院,且不設劃位,買票後到場自行選坐位。我選最後排偏中間位置,以免被人踢椅子。

perfect days只上映六天,亦只有今天和這場館設下午4:30場次,其他的都是晚上8-9時。由於我需早睡早起上班,所以選早一點的場次,下班後向看即可。非常好!

一邊看著,一邊產生共鳴。主角是廁所清潔工,生活簡僕,住在破舊的房子,每天作息規律定時,工作盡責,愛聽著喜愛的歌曲,一邊駕車一邊上班,每周或每天的生活也很一致,很像我。我最欣賞的是主角常常抬頭望天,展露滿足的微笑,且是無論當天天氣如何,以至遇到何事何人,他都這樣微笑。這給我很深的提醒,也明白為何戲名用days(眾數),因為對主角來說,他每天按著自己的步伐,過著自感完美的日子。

主角與妹妹的女兒(搞不清是甚麼關係稱呼)對談時說:「今度は今度,今は今。(下次是下次,現在是現在。)」湧現活在當下的意味。

主角的工作很不容易,但我很欣賞他清楚自己的定位,也懂得在當下享受自己的樂趣,且不被已發生的事困擾,享受當下的每一刻。人生順逆悲喜交集,該笑時笑,該哭時哭,該吃時吃,該睡時睡,而不被前後的人事物影響,才能做到如主角般的活在當下。不用避開眼前的處境和感受,只管融入當下就夠了。

往後也希望自己多多抬頭望,享受當下的每一刻,而不輕易被其他已發生或未發生的東西影響,才能時刻抱有盼望,活得自在。

渴望將來老了,我也像主角般,隨身物品不多,但都是自己喜愛的,也知道自己想過哪種生活。

心滿意足離開戲院。首次獨自流連在異鄉街頭,也學習享受當下的寧靜。

市中心的繁華
步行回家的寧靜步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