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215】職場智慧

再次進入職場,跟以往在信徒群體中服侍很不同。需要時間調整心態。

昨天正式進入大齋期,今年沒有特別守這節期,卻很想為主禁戒一些東西。我暫時已有頭緒,期望這能幫助我往後為主過聖潔的生活。

以往我都習慣提早回到公司,準備一下心靈才工作。現在則提早回去後,稍事整頓就開始工作,因為在家中已親近主,再出門上班,所以作了簡單的禱告就開工。

今天回去,發現如上司所言,房間的桌子已有改動,早上也為此開了簡單的會議。因為桌子少了,我因此沒有工作桌,上司竟不覺得有問題,我是否不被當成一份子呢?不過我能否過試用期也是未知數,也真的不能確定。但「性格巨星」同事和另一老臣子也有替我發聲問坐位的事,感激!

這件事令我明白,人有不同性格,也有優缺點。持平一點看,除非你確定對方很不喜歡你而針對你,否則既然沒有人完美,他們總有好與壞的地方。有些人常常笑面迎人,其實只是笑面虎;有些人好像很冷漠或高傲,但內心也有溫暖的一面。在這職場就很明顯感受到。

其實自己在信徒群體事奉了十多年,離開職場太久,現在重返其中,真的需要調整心態,重新適應。求主幫助我,並賜我智慧和謙卑也應付。

中介那邊提早給我首周的糧單了,希望真的明天能收到這兒的第一筆薪金。內心充滿感恩!需要少,但對失業數月的我而言,這筆款頂非常寶貴。再次感謝恩主適時的供應!真的是適時的!因為我們預繳了半年租金,本月開始便要重新交租,我剛好本月初找到工作,真的感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