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 侖
Lun 侖

希望自己成為優雅、溫暖的人,一天一天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

妳對這世界什麼感覺?

感覺?似乎是一種從工作中漸漸失去的能力。至少,我是如此。疲憊的完成工作、被迫消耗大量專注力與時間,漸漸變得冷漠、不再對旁人釋出友善,不關心周遭的事,我想我可能病了。那麼妳呢?
If you want, you can answer it in the comment area.

距離離職已經過三個月了,三週前,那位比我早離職的可愛主管傳來一份職缺。

她總是很關心我的工作狀態,算是我出社會後遇到的第一個主管(上一份工作是扁平化組織,比較沒有主管的概念,但它會教我改進方式,就暫且說它是我主管吧~),是唯一一個在工作上會告訴我,哪邊做的很好、今天的文章很有互動感、圖做的很棒、工作順序可以怎麼改進的人⋯

今天先不聊她,先來聊她推薦給我的職缺。

她推薦給我的企業,是一家小型的執行顧問公司,人數不超過十人,應該可以說是專門輔導電商的企業。而我上一間公司也正好有請他們來擔任SEO的執行顧問,所以我大致上也知道這家公司。

這家公司有一點很特別就是,老闆會親自向新進人員上課,介紹公司主要業務、過往以及現在的客戶、訓練行銷觀念、教新人怎麼做SEO,很細節的教,一步一步的操作,訓練後立馬試試身手的那種學習方式!

剛上完課,老闆立馬問我上完課覺得怎麼樣?

當下的我停頓超過三十秒,忽然發覺我答不上來,我對於上課的模式通常都是接收資訊,將這些資訊記住,然後運用到需要的地方,哪裡來的感覺?不就是工作需要而已嗎?

老闆發現我答不上來,又說道:「上完課應該要有一點感覺吧?沒有感覺不等於沒上嗎?」

我:「要有什麼感覺⋯?」

老闆:「覺得上完有什麼感覺?課程很無趣?還是很有用?有沒有吸收到知識之類的,總是會有一點感覺吧!」

我勉強擠出一點上課後的感想給老闆,但我猜我這回應,他大概是不滿意的吧!但也沒有當場多說什麼,或許是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他口中的有緣人,又或是急需一個人幫公司準備文案素材吧!

那天只有單純聽他們開會及上課,還沒有正式入職,所以五點左右我就先離開了。離開時的我頭痛愈烈,不曉得是太久沒有這樣吹冷氣,還是因為過度專心聽人家說話的緣故。

走在路上我依舊想著,到底上完課要有什麼感覺?

其實前一陣子在工作時,就漸漸的發現自己對於世界似乎越來越無感。每週五天都陷入一個機器人的迴圈裡,面對朋友很容易就抱怨起公司。但明明我剛加入公司時是帶著多大的期望,可後來發現我好像沒有更多的精力,去達成我對於自己在公司的期望。

下週一是上班的第一天,但我其實還在猶豫著真的要去上班嗎⋯現在還有兩天可以思考的時間。剛還收到一份來自主管的任務,需要做一份品牌分享的簡報,下週一跟大家做個5-10分鐘的品牌報告,所以確定要上班的話,我得趁週日生一份報告出來囉~

對,後來有去上班,這是我做的第一個品牌分享!

離職後的三個月,生活過得很慢很慢,幾乎每天都不急著做什麼,慢悠悠享受做菜的樂趣,享受室友稱讚我的料理,雖然偶爾會擔心一下收入問題,但慢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其實還保有對世界的期待,但似乎沒留有對工作的期待。(6/1寫的文章,直到今日6/20離職後才又繼續寫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