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ano
Silvano

譯書寫字的人,住處毗鄰加州伯克利大學,身在學院外。識得粵國英三語,略知法文。因癡迷巴西音樂,四十歲後始習葡萄牙語,宏願是將Caetano Veloso的回憶錄翻譯成中文。

一杯咖啡和一場愛情【試譯】

by Caio Fernando Abreu

一杯咖啡和一場愛情⋯⋯熱的,拜託!

別要太多的甜味或苦澀。

強勁、

鮮甜⋯⋯

願兩者使我心臟加速。

使我好好地活著。

一杯咖啡和一場愛情⋯⋯熱的,拜託!

两樣我都不會上癮,

而對它們兩者,

我都經得起養成習慣的豪奢。

一杯咖啡和一場愛情⋯⋯熱的,拜託!

為了在寒冷的日子保持鎮靜。

為了得到安慰

當事情懸於一線之時。

它們從不會挾帶昨日的味道

也不會為明天而焦灼,

就在這當下使我幸福,

就在這清晨把我抱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